像孩子一樣coding

有鑒於老MBA不堪操作playgrounds的負荷,我又找了一個邊玩邊學code的遊戲。對,不長進如我,不想好好看一下正規教學的書,只想躺著邊玩邊覺得自己好像學了些什麼。

這次找到的遊戲是Algorithm City : Coding Game

裡面除了一開始的training關卡外,還有easy/medium/hard三種關卡難度各15關,花了我大約三小時。說他是coding game,其實比較像解謎遊戲,一樣靠指令操控角色去拿金幣,拿到的金幣可以解鎖更多角色。

15隻角色等你收集?

比較特別的是,關卡會告訴你最佳步數,也用三個星等為你的解法打分數,如果在它指定的步數內完成,就會得到三顆星,超過越多步則星數越少,如果像我有強迫症的,就會花上不少時間想方設法讓每關都三顆星。

關卡長這樣,右上角有最佳步數參考。

在這些關卡中會學到的概念,大概類似playgrounds教過的command/functions/for loops,異曲同工。話說現代的孩子真好,學英文學程式學成語學數學都有遊戲化的教程幫助學習,雖然我不是孩子了,但也因此受益,這些APP降低了學習的門檻,給陌生領域立了些和善的指路牌。

感謝開發者,讚嘆開發者。

--

--

Licca Tsai
彼得潘的 Swift iOS / Flutter App 開發教室

最近開始學習Swift,卻常下意識打成Switch的遊戲企劃/編劇/文字工作者/鏟屎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