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學者友善✨ 彼得潘Swift iOS App文組班 課程心得

最近結束了文組班的課程~

來記錄一下這次的課程心得

會報名彼得潘的課是因為玩playgrounds的Learn to code

玩一玩覺得寫程式蠻有趣的 好像可以認真學一下

所以就搜尋swift的課程資訊

猶豫了一陣子要上網自學還是要報名課程

後來考量的點是因為我真的對寫程式太陌生了

覺得上課有人引導還是比較有效率

而且彼得潘的課有分文組班跟進階班

文組班聽起來就對完全沒有基礎的初學者很友善~~

讓人更有勇氣踏出學習的第一步

上課可以選擇到教室或是線上

沒辦法同步上課時也可以看錄影補課

因為我自己時間比較難抓 所以彈性的上課方式也很吸引我~

我蠻喜歡Peter的課程安排

之前以為看到的畫面都是用程式做出來

開始上課後才發現原來用storyboard可以不用寫程式就能做出一個app~

也才知道原來除了寫程式 還有這麼多相關的東西要學

從一開始用marvel製作prototype 學習做一個簡單的app草稿

學習用Figma. sketch. zeplin 將設計師做好的畫面在storyboard實現

還有熟悉Github上傳專案、 Xcode介面

到課程中段開始加入程式 並搭配storyboard 做出更多的功能

循序漸進的課程 不會讓人一下子太挫折直接放棄 卻又能一直有新收穫

課後再透過各種作業檢視自己的學習狀況~

Peter的課作業量真的蠻多的

雖然我一開始對要寫medium有點障礙

因為現在連fb ig都很少在發文

要公開發表文章讓我覺得好不習慣

可是後來覺得透過medium紀錄做作業的過程

能夠幫助自己更清楚這個步驟在做什麼

對於寫過的內容也比較有印象

有天發現自己對UIButton設定有點不熟

結果真的就是那次只有在Xcode練習 練習完沒有再打成文章🤢

雖然做作業很花時間 卡關卡很久想不出來時又很氣

但是當作業完成後往回看自己的作業列表就覺得好療癒喔~~

到後期學到更多技巧後 再回頭將前期作業想做卻做不出來的功能實現

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很喜歡這次的課程~~

上課的內容及教學不會無聊

真的不小心分心時還可以看影片重播🤣

覺得這段時間過得好充實

在這三個月的課程中也感受到Peter對這個領域的熱忱

除了教學 下課後也還是很有耐心的回答問題

還有在medium寫了非常多詳細的教學文章

感覺得出來真的花了很多心力在上面

感謝Peter帶領我認識Swift的世界~~

也感謝當時決定報名課程的自己

真的是開心的三個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