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者白皮書

自我介紹這東西也是挺奇妙的
他不僅讓你燒盡腦門全力的要把過去幾十年的事努力挖出來
還要把現階段的狀況給他寫一遍

人生經歷了10歲20歲30歲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過程
但我覺得唯一不變的就是一顆持續學習的心態

從畢業開始進入的第一份職場
不需面試,不用投履歷,立刻開始上班
那就是跟朋友共同創業(直到現在公司還健在算是得來不易呀)

創業的過程是有趣的
很多事即使你從沒學過,也沒人可以教你
你就是要學著找方法把它克服並完成
這樣的過程磨練著我的心態
讓我知道沒有什麼事是完成不了的
只是看你願意花多少時間,用哪些方法找資源去破解他才是關鍵

這中間我從行銷系畢業
事業開始後接觸了設計的工作
從只會小畫家開始
慢慢的學習到專業的繪圖工具PS,AI
並熟練足以應用在接案及工作上

甚至因緣際會還有機會到學校去授課、分享給同學
當了一陣子以前想都沒想過的『老師』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從設計繼續延續著攝影
從小DC只會按快門現在可以駕馭閃光燈
運用拍攝及後製的功力已經能夠產出有些水準的商業作品
再從按快門的相機轉成會動的影片製作
學會了Fcpx、剪輯、特效等一些基本技巧

到了今年,開始對寫APP有興趣了
我相信自己可以學得好,也知道該怎麼學才學得好
每個學習的起點對我來說都是充滿挑戰及趣味
享受著解謎的樂趣,一步一步的累積
按照著正確的道路持續前進(這裡指得是參加了彼得潘的課程!哈)
希望在未來能有更多的可能性

很多人已經都在努力的路上了,也許我不是最快最厲害的
但如果你連車都還沒上,別再猶豫了,先做再說
每一步都是重要的累積,只有跨出第一步才會有第二步
最後才有機會到達終點,一起加油!共勉

最後還是要感謝我可愛及最愛的老婆,願意支持我做想做的事
能有一個持續溝通且有共同目標的人生伴侶
絕對是一件美好而又值得珍惜的一件事,愛你唷!啾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