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 page control,segmented control,button & gesture 更換內容

目的:使用 array 儲存資料內容,不須使用到 if else。

首先我們要先建立元件,然後再outlet。

接著,我們先定義會用到的array,像是電影介紹、照片等。
*照片必須先導入assets裡,array裡面的照片名稱要跟assets裡的一樣。

完成之後,我們開始將page control,segmented control,button & gesture …開始outlet出來寫程式。

outlet出來後我們為了節省一直輸入重複的程式碼,我們可以先在viewDidLoad()下方寫一個func,而這個func的功用在於切換時能夠一次換掉所有要更換的元件。

我們先宣告一個變數currentPage,再來寫func。

這邊我們能看到func裡面有出現很多的currentPage,就是我們剛才所宣告的變數currentPage。

我們透過這個變數的更改,連動的一起更改我們的照片、簡介…等。

在宣告變數為0的用意是因為:array、segmented control ….等東西,他們的第一樣東西都是「0」,所以我才這樣宣告的。

這邊結束後,我們就可以回到button元件…等去作業。

由於剛才我們已經定義過func,在各元件的程式中,我只要呼叫change()的func就好,我們的畫面就會變得很乾淨哈哈哈!!

接著,我想要加入Swipe Gesture Recognizer (左右滑手勢),那麼我要先去想要左滑右滑就能變更的元件去做處理。

在這個作業中我想用照片來滑動,那麼我就必須先去imageView元件裡做個調整,我們要勾選「User interaction Enabled」。

接著我們新增二個 Swipe Gesture 元件,並且把一個設為左滑,另一個則是右滑。

接著我們再把兩個Swipe Gesture Recognizer 給outlet出來,並且連結到同一個IBAction。

搭拉~作業就完成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