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自己的電子書

結合tab bar controller、navigation controller 和 table view controller

這次參考蝦皮拍賣的配色,用橘色當作主色調,製作一款無code的純介面設計買賣瀏覽APP。

tab-bar切換

tab-bar的部分分成兩種:

  1. 我想買
  2. 我想賣

兩個頁面都是以table view做成的。

我想買

我想買

我想買的列表是做成長條形的排版。

點商品進去後可以看到商品信息,內容是寫在Text Field裡,原本是想把整個頁面拉一個Scroll View比較符合一般APP資訊介面,可是不知道為什麼Scroll View在Simulator都沒辦法起作用,只好用區域文字當作替代方案。

右邊買給我Button是想連結到商品網站,可是這個APP我不想碰到code,索性放棄。

我想賣

我想賣

我想賣的列表則是做成像卡片般的排版,參考蝦皮拍賣的設計而製作。

點看更多進去後可以看到商品信息,內容也是寫在Text Field裡。

在我想賣的nav-bar的left title那邊,有時候會顯示上一頁title“我想賣”,而有時候會顯示“Back”,不知道為什麼很不穩定。

困難總結

  1. tab-bar的icon要先切好大小再選擇,不知道可不可以用code去控制。
  2. Scroll View 不會用,就算拉好了再simulator卻不能scroll。
  3. nav-bar的title有時是名稱有時是back
  4. botton不能用boder radius不好看(個人觀感><)

--

--

Trista Liu.
彼得潘的 Swift iOS / Flutter App 開發教室

A UX/UI Designer who focuses on translating design ingenuity into product va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