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寶貝卡片

先獻上我家的寶貝😚

不得不說Iphone的人像真的很讚

1加入圖片

製作卡片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有照片呀~
所以先設一個image名稱
那個名字我就設在resources裡面照片的名稱這樣才不會亂掉🤣

2加入文字

再來幫她加上每次都想告訴我的話
(如果她會說話的話一定每天都跟我說這句)

首先先設定一個label的大小,我是設定滿大的,可以依照每張照片的大小去更改
再來就是加入文字的部分以及加顏色跟文字的大小
完成後就可以.addSubview(messagelabel)
看看文字的位子以及顏色有沒有滿意,不滿意的話再微調即可
(當初文字的位子我可是調了一段時間呢😅)

文字的部分因為縮小所以有點糊掉,不過放大後沒問題的

3圖片圓角及邊線

cornerRadius的部分記得不要把數字設太大不然會很醜🤣
clipsToBounds是設定圓角,所以要圓角的話就一定要true
borderWidth是邊留白的部分
borderColor是留白後的背景色,這邊比較不一樣的是RGB部分最大只到1,所以要用255去除以RGB的色碼

很貼心的我附上RGB查詢表給大家參考😚
https://www.rapidtables.com/web/color/RGB_Color.html

4加入可愛emoji

!以下這段很重要!
如果只要新增一個emoji的話用let
如果是要新增兩個以上的emoji的話用var
再來就是調整個對稱的位置就可以了

最終成果

是不是很可愛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