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初心。再一次親密接觸

if { } else { }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希望當初念的是資訊科系

但可以回到過去嗎?除非我成為大雄認識了哆拉A夢

Why

一直以來興趣太多元,求學時念的是英文、餐旅、行銷

出社會後努力的在網路上做銷售、做口碑、在餐廳陪人家的爸媽過節

就是和程式八竿子打不著邊

隨著年紀漸長越來越感到徬徨

開始思考著未來,希望能有一件不會一成不變的事讓我為它一直熱血下去

就這樣的,誤打誤撞的我找到了

而它,就是寫程式

寫程式雖然每天重複的不斷打字

常常遇到的功能也很相近

人生的But就在此時出現了

But…遇到的Bug常常不一樣啊!

But…換個寫法可以讓程式碼更清楚,避免過一段時間回頭看還不記得自己就是兇手

這麼有挑戰性的事,讓我更加確定了我要一直寫下去

回首初心。展望未來

不知不覺成為iOS工程師也有一段時間了

從一開始的寫迴圈就得半天、下班後努力的追進度、重構醜得要命的內容

到現在雖然可以順利完成所交付的功能開發,卻未更深入的去探索

所以這一次,希望從新開始,更深入的認識iOS

期許自己能夠寫出讓自己愉快、別人輕鬆上手的程式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