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 function,印出讓自己一秒落淚的情歌歌詞

1. 找一首自己喜歡,讓自己一秒落淚的情歌歌詞。

完整歌詞:

不為誰而作的歌 by 林俊傑原諒我這一首 不為誰而作的歌
感覺上彷彿窗外的夜色
曾經有那一刻 回頭竟然認不得
需要 從記憶 再摸索 的人 和他們 關心的
的地方和那些 走過的 請等一等
夢為努力澆了水 愛在背後往前推
當我抬起頭兒才發覺 我是不是忘了誰
累到整夜不能睡 夜色哪裡都是美
一定有個人 他 躲過 避過 閃過 瞞過
他是誰
他是誰
原諒我這一首 不為誰而作的歌
感覺上彷彿窗外的夜色
曾經有那一刻 回頭竟然認不得
需要 從記憶 再摸索 的人 和他們 關心的
的地方和那些 走過的
夢為努力澆了水 愛在背後往前推
當我抬起頭兒才發覺 我是不是忘了誰
累到整夜不能睡 夜色哪裡都是美
一定有個人 他 躲過 避過 閃過 瞞過
他是誰
他是誰
也許在真實 面對自己才 不顧一切
去探究當初我害怕面對
夢為努力澆了水 愛在背後往前推
當我抬起頭兒才發覺 我是不是忘了誰
累到整夜不能睡 夜色哪裡都是美
一定有個她 躲過 避過 閃過 瞞過
他是誰
他是誰
他是誰

2. 找出重覆的段落,將它定義成無參數的 function,讓自己不用輸入重覆的歌詞,用 function Print 出歌詞 :

func 不為誰而作的歌(){
print("原諒我這一首 不為誰而作的歌")
print("感覺上彷彿窗外的夜色")
print("曾經有那一刻")
print("回頭竟然認不得")
}
func 夢為努力澆了水(){
print("夢為努力澆了水 愛在背後往前推")
print("當我抬起頭兒才發覺 我是不是忘了誰")
print("累到整夜不(能睡 夜色哪裡都是美")
print("一定有個她 躲過 避過 閃過 瞞過")
print("他是誰")
}
不為誰而作的歌()
夢為努力澆了水()
不為誰而作的歌()

3. 深情改編版: 定義有參數的 function,可傳入字串修改歌詞。

func 不為誰而作的歌(name:String){
print("原諒" + name + "這一首 不為誰而作的歌")
print("感覺上彷彿窗外的夜色")
print("曾經有那一刻")
print("回頭竟然認不得")
}
不為誰而作的歌(name:Stacy Tung)
func 夢為努力澆了水(name:String){
print("夢為努力澆了水 愛在背後往前推")
print("當我抬起頭兒才發覺 我是不是忘了誰")
print("累到整夜不(能睡 夜色哪裡都是美")
print("一定有個她 躲過 避過 閃過 瞞過")
print(name + "是誰")
}
夢為努力澆了水(name:Stacy Tu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