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帶我飛進swift 的世界(課堂心得)

報名課程

我是飛機機械工程系畢業~ 當初就覺得寫程式就是帥~看著螢幕滿滿的Code、一堆數據…幻想著能征服那串程式碼心中只有無比的爽感!
剛出社會到某家公司面試(Vue做產品應用),破天荒的,得知那家公司願意收留連程式都不會寫的小白,並且願意從頭培訓!
當時花了兩個星期總共考了三場邏輯測試,結果成績是與裡面一位並列最好的(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成績是當場改當場公布的),但只因為不是資訊相關就被刷掉~哈

夢醒了?…那時就想著是不是對寫程式的夢只能到此為止?

在職場上接受洗禮發現,沒有一個一技之長,日子雖然能過,但好像也不過就是如此!?雖然術業有專攻,就想藉著這個契機,毅然決然地想要再試著挑戰當一位Coder。

為什麼想選擇iOS?
果粉🫠、新專案開發時長相對短(所以短期會有成就感)
為什麼找Peter?
價格親民、課程教材豐富、可以選擇線上或是實體上課、教課完當天就會有影片釋出供複習、Peter教學的方式與我契合(寫作業應用)、只要有寫作業,就還可以再參加之後Peter開的課程!只要有問題、什麼時候都能問!只要你不厭其煩都能問!

課程

Peter課程由淺入深,如果像我一樣是程式小白可以先參加文組班,先體驗、了解到底適不適合自己~而且課程的開始也不會接觸到程式,然後你就能做出一個屬於自己的app,這就是蘋果的魅力點之一啊!

作業

其實這是我會想上Peter課程的理由之一,
對我而言再多的理論、再棒的名師、再棒的教材,絕對無法勝過親自動手去實踐完成。
作業從簡到繁雜、循序漸進並且有很多學長姊的作品可以參考,寫作業是你進步快速的最快方式!

課後心得

價格親民,但是真的沒問題嗎?
只要有乖乖寫Peter出的作業、按時的寫,作業循序漸進,想不到學不會的理由。

在學習過程裡會不會沒有受到扎實的訓練擔心少學到東西?
今天如果你是作為轉職者,起步已經晚人至少四年了,扎實的訓練怕少學到東西對我來說是假議題。
用官方的說詞:
如果我們不是天才,只能透過不斷的努力才有辦法更接近他們。
用現實的說詞:
程式永遠學不完、肯不肯學而已。
最後只有透過練習再練習、實際操作才能把技術學過來!

真的能一直問問題嗎?
我想我應該是那個問題數一數二的多的吧🤔🙂🙂

其他

✔️選擇做法時時間也是考量的重點:
上班時重要的是完成進度,所以有時某個方法卡很久時,就會換另一個方法,程式是死的但腦袋是活的!山不轉路轉,寫不出來就換個方法吧!
✔️其他技術1:如何找出問題
問問題最棒的第一個地方就在於,可以看到Peter是如何找出問題解決問題。這招要好好地偷過來!�🙃🙃� 。
✔️其他技術2:課堂上沒教的內容part1
問問題最棒的第二個地方就在於,你可以學到更多技術,我也喜歡Peter教我們更多技術的方式,Peter會給你概念、apple文件讓你自己研究,而不是給你解答。(如下隨便兩個範例🫠)

✔️其他技術3:課堂上沒教的內容part2
因為台灣業界還是有將近90%的公司都採用UIKit,但是蘋果就是有著一股莫名的魅力?不小心又自發性的學了SwiftUI
🤭🤭

認識新朋友
有來上課基本都是同道中人,可以互相學習。
作業:會想著我想做的比誰好,我想做的比別人不一樣,一不小心就越學越多越學越好~🤔

一輩子的朋友

這四個月多月的時間,Peter唯一說謊的是他的身高,明明183卻謊報180…這真的不行😑😑😑
除了這點,當初報名的六大承諾無一不實!!
感謝Peter彼得潘帶我踏入swift 的世界~
我想我問題應該是數一數二的多吧?應該也是那個不厭其煩的吧?🤣🤣
如果有解不開的問題還是得麻煩你了!一輩子的朋友 XD

雖然我交的作業沒有很多,但我認為我交的作業應該都重在精吧~哈哈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