⑨ 彼得潘 / 文組生的 iOS App 程式設計入門 — 2024 春季班 — 結業心得😍

彼得潘的世界充滿了幻想和夢想,他鼓勵我們保持對美好事物的幻想和夢想,並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

故事開始

2024年2月初,結束UI/UX 學習課程後,一直非常有興趣打造APP,無意間在Google 找到適合零程式基礎的「彼得潘iOS 文組班」課程,不僅會教如何製作簡易App,更可以開始打下Swift 程式語言基礎。透過Facebook : 彼得潘的 iOS Swift App 開發教室 私訊彼得Peter ,立馬報名!

課程內容

從最基礎的UIKit Storyboard教學開始,透過一張張精心設計的投影片和實時直播示範,彼得將以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帶領我們打造以下項目:

  • 開放式結局故事書
  • 撲克牌遊戲
  • 變換顏色器
  • 多國語言發音功能
  • 簡易下單APP
  • 猜數字遊戲
  • SDK 音樂播放器

一起來探索這些有趣而實用的應用程式開發項目吧!

建立基礎程式邏輯

以下是文組班Swift 語法授課內容,另外會有UIKIT 畫面設計語法:

1. 變數和常數
變數使用 `var` 關鍵字聲明,可以修改其值。
常數使用 `let` 關鍵字聲明,一旦設定值就不能修改。

2. 資料型別
— Swift 支援多種資料型別,包括整數(Int)、浮點數(Float 和 Double)、字串(String)和布林值(Bool)。

3. 運算符
— 基本運算符包括加、減、乘、除、取餘等。

4. 條件語句
— 使用 `if`、`else if` 和 `else` 來執行條件判斷。

5. 迴圈
— 使用 `for-in` 迴圈遍歷序列,使用 `while` 和 `repeat-while` 迴圈進行條件迴圈。

6. 函式
— 使用 `func` 關鍵字定義函式,函式可以有參數和回傳值。

7. 類別和結構
— 使用 `class` 定義類別,使用 `struct` 定義結構。

8. 選擇型
— 使用 `Optional` 來表示可能沒有值的變數,使用 `?` 和 `!` 進行解包。

學習成果:「來去東京買寶可夢吧!」

目前我已經發表了9篇文章,喜歡的朋友可以關注我,你們的支持將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同時,我也在等待下一期彼得班的開課,期間我會努力完成所有的作業,並多次複習上課的內容。

旅程結束

我對選擇彼得潘的課程感到非常開心,因為這讓我在學習程式的道路上感受到了溫暖和支持,並且不再感到孤單。與其選擇其他強調競爭和填鴨式教學的課程,彼得潘給我的感覺是一種亦師亦友的氛圍(過去曾經有一段不太愉快的學習經驗,曾一度對於程式學習感到灰心),而是給予我動力和溫暖。寫下這篇文章時,我身處比利時,雖然這十週的課程都是在線上進行的,但我已迫不及待期待未來能夠回到台北實體課堂,親身感受課程的現場魅力!

報名資訊

  1. 費用合理,物超所值(提供上課直播影片)
  2. 若要報名,文組班+彼得潘只需要補差額即可(若剛畢業另有優惠!)
  3. 課程生動有趣,無痛學會製作精美有趣的APP
  4. 利用Trello 和 Line,系統性掌握課程進度
  5. 作業繳交:Medium 不僅累積轉職作品集,同時觀賞其他優秀作品
  6. 隨時可以詢問彼得潘問題,不厭其煩幫學生解決問題
  7. 彈性學習方式:實體/線上,無壓力完成作業,適合全職/兼職/轉職者
  8.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https://www.apppeterpan.com/ (點我報名)

2024年夏天,加入彼得潘的行列,一起學習iOS App開發。讓我們踏上這段精彩的程式之旅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