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讓你安心在 iOS App 的世界裡自由翱翔

感謝彼得潘的用心教學,讓大家有滿滿的收穫,還有最豐富的資源跟幫助!

Photo by kevin Xue on Unsplash

⭐️ 課程報名

當轉職方向決定為 iOS App 工程師時,我就有上網搜尋課源,當時馬上就注意到彼得潘的iOS App課程,很貼心的分成沒有學過程式的文組班,還有已經有程式基礎的彼得潘班,看著網頁介紹,感覺很親民、很扎實,而且能得到豐富的資源,非常讓人心動😂

在我觀望的期間,發現學校的電子書庫有彼得潘出的「Swift 程式設計入門」,就馬上借來看看,用上班的閒暇時間偷學了一點🤫 比起大學時期曾接觸到的那些冷冰冰的程式教材,這本書用詞幽默,又搭配清楚的解說,真的是顛覆我對程式書的想像,我默默地想:那麼彼得潘的課程上起來,也會是很有趣的吧!

除此之外我也爬了不少學長姐們分享的課程心得,看著大家透過彼得潘的課程做出來的作業作品們,又更燃起了想要學習、做出自己的 iOS App 的慾望,所以!在我下定決心要離職之後,馬上就報名了彼得潘班課程啦!👏
現在想想覺得應該要更早一點報名才對😂

⭐️ 初次見面

除了認識開發工具、了解課程目標外,還感受到彼得潘對蘋果的熱愛哈哈

彼得潘特別要求,怎麼叫他都可以,就是不要叫他老師,從這一堂課開始,我們就是一輩子的朋友!以自己舒服的姿態上課就行,也歡迎隨時提問,上課問,課後問,都可以!想聽彼得潘的聲音,也可以打給他(喂

不怕你問,只怕你不問

當你明白在學程式的未知道路上,會有個強大的支柱伴你左右,不安跟恐懼就少了許多呢!

⭐️ 課程

課程內容由淺入深,剛開始彼得潘會教大家如何不寫程式就做出精美的電子書 App,先提升成就感跟自信心,接著進入 Swift 的基礎語法,當教到一定程度時,知道大家腦筋快炸開,又讓大家喘息一下,學跟介面設計有關的 Auto Layout 跟 Stack View,再繼續上更進階的程式語法跟功能,很貼心!

上課過程中,彼得潘會用一些簡單易懂的例子幫助大家理解內容,還會時不時講個(冷)笑話,把快要開始神遊的我們再拉回來😳
課堂氣氛輕鬆有趣,課程步調緊湊,要學的內容很多短時間可能不一定能馬上吸收,不過彼得潘都會把每堂課的內容錄下來,在下課後就上傳分享,所以可以隨時再複習,不懂的話彼得潘也隨時讓你問!

⭐️ 作業、作品集

彼得潘給的作業可是海量級的,絕對不用擔心沒有東西練習,因為不可能做得完😂

每個人都要建立自己的 Medium Blog,將自己的作業寫成文章分享,不僅紀錄自己的成長,也會成為作品集。在寫文章的過程中,為了思考怎麼樣講能更清楚,會促使自己去查更多資料,或是對自己寫的程式碼重新審視、註解,進而更了解這次的作業用到什麼功能、怎麼運用、有沒有別種更好的寫法等,然後就會發現,不只寫作業花時間,寫文章更是!不過這絕對是對自己很有幫助的,寫個一篇、兩篇、三篇,默默的就也養成了習慣 👍

程式語言很有趣,看著學長姐跟同學們寫的同一份作業,要做出同樣的功能可能都有各自不同的寫法,加上彼得潘給大家的彈性很高,作業幾乎都是只有指定要有哪些功能,其他自由發揮,除了考驗腦力也考驗創意!所以每次要開始做比較大的作業前我都需要花點時間構思這次的畫面要長怎樣、功能要做到什麼程度等等。寫程式的過程不一定都順遂,但是看著構思的東西一點一點的被實踐出來,成就感十足!🙌

當寫作業遇到問題的時候,我其實不會馬上問彼得潘,而是先 google 相關文章,畢竟自己會遇到的話,一定也有其他人會遇到,如果看完還是無解,就會打開 Line 跟彼得潘求救!然後他會很阿莎力的讓你把作業檔案傳給他,看完後為你解答!💪

課程中我做的作業們(連結放最後面)
最近剛完成的燒腦作業!!!

⭐️ 最新資訊

Xcode 版本不斷地在更新,有些舊有的功能會被淘汰,也會推出更強大的新功能。在官方宣布後,彼得潘就會以超高速的效率去試用、了解,寫成文章然後分享給大家,我覺得超強的!感覺彼得潘應該很忙,怎麼還有辦法在短時間完成這麼多事情!(嚇傻)

所以彼得潘的課程內容也是會隨著版本跟功能更新調整的,想了解最新技術,除了 Follow 彼得潘的 Medium 之外,曾經上過彼得潘課程的同學,只要達成特定條件,就可以免費重聽課程,有夠佛心✨ 我們班就有以前的學長回來一起學習呢! 真心覺得這個課程的 CP 值爆表👍

⭐️ 一輩子的朋友

彼得潘曾經給的承諾真的不是說說,是以亦師亦友的姿態陪伴大家,大部分當然還是聊程式有關的事情,不過有時候也會跟我們閒聊,聊星座、聊感情、約打球等等(可惜約的時候我竟然剛好掰咖😑)

除了感謝彼得潘的用心教學,我還要感謝的是常常在做完作業寫完文章之後,彼得潘給的正向回饋跟鼓勵,現在的我屬於待業狀態,寫作業的速度也不快(可能自我要求有點高(?)),偶爾難免會對自己缺乏信心,而這些鼓勵跟肯定對我來說就像是強心針,很重要啊!

雖然課程結束了,但 iOS App 開發學習之路才要正式開始呢!
相信彼得潘一直都會是我們的堅強後盾,讓我們能安心的繼續在 iOS App 的世界裡自由翱翔!

接下來我還是會繼續做作業,繼續寫文章,繼續煩彼得潘(?)的,未來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 作業作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