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iOS app課程心得

寫這篇的時候我還沒結束彼得潘的進階班(倒數3堂),但我其實一直很想寫課程心得很久了…因為我很不會說話,但我很實在。

課程結業證明:

決定

記得抱著新買的mac pro(型號2022年產最new),戰戰兢兢的我從2023年的3月加入文組班,為什麼說我戰戰兢兢?因為我從出生開始就是一路文組生到現在(34歲),一個轉職的念頭讓我加入充滿小朋友的文組班(其實年紀我都可以當班上同學的媽了)。

初衷

起初家人和朋友們當然是許多質疑啦,比如…『你行嗎?』、『寫程式很難耶!…』、『你都34歲年紀那麼大了,市場競爭力不如年輕人…』、『你就這樣從原本不錯的年薪離職,這樣的犧牲太大(機會成本)…』。但是我看了網路上一篇轉職的文章說,那些聲音其實你可以當做參考,但最後畢竟他們也不能替你過人生,因為你和其他想轉職的人一定都是累積了不同的生命和職涯經驗後(荒謬的、現實的、好笑的…等等經驗),綜合決定想要轉職吧,ok,那就衝吧,試著走自己想嘗試的路,不要害怕,一切都很彈性、一切都會有意義。

iOS業界工程師推薦

起初我是問了一位資深iOS工程師(聽說是大神般的存在),要去哪裡學iOS最好呢?他回:目前業界有名的教學課程就是彼得潘啦。下面是今年2023年2月詢問的對話截圖:

課程感想

文組+進階課程體驗下來就是『舒服』兩個字,大概有以下幾點:

1. 佛爆的價格搭配豐富有趣的課程內容(上課簡報是中文的)!

2. 比起歪果人生硬的英文影片上完霧颯颯,中文真人互動課程哇尬意!

3. 課後彼得大即時線上問答服務,你會獲得充滿愛與包容的解說。

4. 爆炸多的作業充實你的待業轉職期間。

5. 課程選擇線上、實體都可以,就像只有遠x沒有距離一樣。

如果完全沒有寫code經驗,真的很推你先報名文組生班 ,因為彼得潘會用初學者的語言和邏輯跟你解釋為什麼要這麼做、背後原因是什麼,一步一步帶你進入寫code的世界,你不用慌也不用忙;結束文組班的課到了進階彼得潘班,班上都是有底子的工程師,課程難度會提升,節奏也會變快。

幸好有之前文組班的經驗,努力就可以跟上進度。

而且我本人在離職後就變成去實體上課,蠻喜歡跟彼得潘上課互動的,被cue到回答問題或回一些幽默的回應也可以加深你的課程記憶點。

自由度極高的作業:

在作業的部份,你可以自由發揮有興趣的主題結合app的功能,讓我做的過程中感到很開心,熱情沒有被澆熄:

購物app練習:

喜愛的遊戲介紹:

畢業作品訂飲料app:

如果說你想要好好學習iOS swift語言,在這邊你可以體會到有別於傳統填鴨式又枯燥的教學經驗,一切都取決於你的選擇,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學習到很多喔:)

--

--

HydeeChen
彼得潘的 Swift iOS / Flutter App 開發教室

純種文組生轉職程式異世界 持續學習swift, Objective C, flu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