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Swift奇幻旅程

真心推薦學習iOS App程式開發~就找彼得潘!🙆‍♂️🙆‍♀️

幾個月前在網路上搜尋關於手機App程式開發的資訊,正在思考要學習iOS還是Android時,發現Swift的網路分享文章,非常多資訊都出自彼得潘的Swift iOS App開發教室連結(Medium),就開始搜尋彼得潘的資訊,當時同時查看相關的iOS線上課程與實體課程,發現彼得潘的課程有分「文組生的iOS App程式設計入門」和「彼得潘的iOS App程式設計入門」兩個班級,經過仔細思考與閱讀畢業學長姐的文章後,就決定同時報名11月份的文組生和彼得潘課程。

其實在高職時學校有開計算機概論的課程,後來有C語言的課程,當時只能用天書來形容…因為我真的看不懂,也無法理解相關的語法(腦袋瓜一整個會打結),這次會想學習手機App開發,主要是因為我想要設計一些App給自己用,如果有一天真的可以開發出讓地球人有興趣且實用的App,我想這應該是一件很開心且有成就感的事。決定要先從iOS程式開發下手,單純是因為喜歡Apple的設計和理念,就決定開始學習Swift,並抱著「不成功變成仁」的態度去努力學習。🤣🤣

由於我對程式語言還是有一些恐懼,很怕學習過程中,還是像在看天書一般難懂,果不其然…在開始彼得潘課程前兩個月,買了三個Swift線上課程先自學,但都看到前幾個章節後,就遇到很多無法解決的問題和狀況,因為也不知道如何詢問線上課程的老師…其實在自學過程中還遇到兩個狀況,第一個就是Mac和我很不熟(我是為了學習Swift才接觸Mac),發現很多操作介面和之前接觸的Windows系統很不一樣,Mac的介面快捷鍵超級超級多,不熟悉的時候真的要做小筆記,過程中慢慢習慣常用的快捷鍵後,真的覺得Apple有很多貼心的設計,讓使用者在操作上非常快速與便捷。(我愛Apple!喔耶!)

另一個學習Swift時遇到的狀況就是…很多英文單字我真的沒看過,所以~真的要把英文學好啊啊啊!!!😅😅

就如同彼得潘分享過的文章,其實學習程式語言的關鍵之一,就是基礎英文能力,因為很多語法使用的英文單字是很直覺且易了解的,就算是遇到bug時,Xcode的提示與說明,也都表達很清楚,只要基礎英文能力尚可,基本上就可以自己看懂並進行debug。其實Swift是一個非常平易近人的iOS App程式語言,如同彼得潘上課教學時一樣,讓初心者非常容易學習與理解。聽說Swift的前身是Objective-C,這個版本的語法就比較難懂一點!還好Apple在幾年前推出了Swift,否則我應該還是會看不懂吧!💂‍♀️💂‍♀️

由於我沒有程式語言的基礎,所以我是同步上文組生和彼得潘課程,彼得潘的Swift課程開始後,真的覺得好險有報名!因為很多自學時遇到的問題,課程幾乎都有完整說明,重點是課程是循序漸進一步一步的教學,對於初學者或是想要進階學習的朋友,都是無痛開心學習唷!一開始前幾堂大部分是基礎常用語法,課程中也有透過playground進行練習,以及運用storyboard練習不寫程式設計美美的App,當然還有非常多的程式練習唷!

課程內容包羅萬象,練習的項目與類型真的是多到爆,基本上想得到的App功能都有提到與示範教學,最棒的是有非常多的練習作業(我真的覺得寫作業的概念是很好的,因為有練習才會容易記住),作業題目超過100題以上,任君挑選!而且題目持續累積中,直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永不止息!🤭🤣

由於參加過文組班與彼得潘班的累積學生人數非常驚人,所以寫作業時,會有很多學長姐做過類似的練習,也就是說,有很多Medium文章和GitHub程式碼可以參考唷!參加過彼得潘Swift課程的朋友,一定和我有相同的感受與體驗!這時一定要說「感謝學長!感謝學姐!」我真的覺得彼得潘非常用心良苦,因為離開學校後,大家應該都不會再有寫作業的機會了,但透過學習Swift課程的過程中,寫作業真的可以提高記憶力與學習力,而且每一次的作業大家也會在Medium上分享設計過程與心得,除了更加深文字表達能力外,對未來想要轉職iOS工程師的朋友來說,Medium文章等同於自己的作品集,對未來應徵工作肯定是很大的加分唷!

歡迎大家一起挑戰完成所有作業,雖然目前還沒有人可以全部完成…但如果達成的話,將會獲得彼得潘的一對一專屬時光唷!

不論是參加彼得潘課程或是他額外開的Swift學習課程,記得千萬不要叫他老師喔!他的外號非常多,彼得潘,Peter,Peter Parker,Deeplove,鬼塚,Swift小王子,情歌王子…等,還有常常可以聽到很多好聽的歌曲(情歌王子不是叫假的!)課程進行時,大家絕對不用擔心會枯燥乏味,因為會有很多冷笑話可以讓你完全不想睡覺(我個人是真的覺得很好笑,每位同學都有機會成為冷笑話的焦點人物唷!)😆😆

每一班都會有課程Line群組,有任何Swift練習與開發上的問題,都可以隨時詢問請教彼得潘,他是24小時Standby,但我們都很乖的,不會在半夜打擾Peter Parker拯救世界!除了物超所值的Swift課程與專屬Line群組外,還有Facebook粉絲團(愛瘋一切為蘋果的彼得潘 iOS Swift App 程式設計)和彼得潘的 ios swift app 開發教室(社團),每天都有很多很酷的同學作品分享,還有很多的Swift相關新資訊唷! 其實這就是我真心推薦彼得潘課程的原因,因為學習新事物,尤其是一開始容易讓人望之卻步的程式語言,有著無限的學習資源,及不斷增加的同學與學長姐們的分享與照顧,相信對於學習Swift過程一定會更加事半功倍,有同好一起努力向前,肯定在旅程中不孤獨!🙆‍♂️🙆‍♀️

課程結束後,還有一個難以置信的福利,就是可以「重修」😳😍

學生時期應該沒有人想要重修…但和彼得潘學習Swift,將有無限重修的福利!只要新的班級開班時,有多的剩餘位置,彼得潘隨時歡迎我們回來學習唷!(我們把有桌子的座位給新朋友專心學習,我們畢業的同學拿張椅子就可以持續學習嘍!)

歡迎對iOS程式設計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報名參加彼得潘的Swift課程喔!

良心推薦,地球上已經很少有願意持續學習並真心為學生著想的teacher了!(我沒有說ㄌㄠˇㄕ唷!😅)

一起來當同學吧!一起邁向iOS工程師之路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