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對唱聊天室 cell 的 auto layout

上課時提到的男女對唱情歌,屋頂。我是參考peter的利用Auto Layout實現聊天泡泡這篇去研究要如何讓Cell呈現出Auto Layout,讓他去偵測文字裡面的多寡去呈現出他該有的樣子,另外在參考講義上要如何讓Cell去顯示他該有的東西,其實主要就是對內容的Array裡面你就要加入針對你想要顯示的判別,像我這邊的歌詞有男生有女生有合唱,那我就是要有一個參數是針對性別,裡面寫男生,女生還有合唱,然後再利用if else去判斷男生就顯示男生的內容,女生就顯示女生的內容

Message(text: "在屋頂和我愛的人", gender: "boy"),Message(text: "讓星星點綴成", gender: "girl"),Message(text: "最浪漫的夜晚 擁抱這時刻 這一分一秒全都停止", gender: "together"),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像我這個練習,裡面有一個TableViewController,三個TableViewCell,到最後真的會有點眼花,在拉Assistant的時候要注意Controller的哪一個,要拉Outlet也是一樣,如果storyboard不好拉就直接從清單去拉比較快,因為我這個練習一開始只有一個Cell,後來想去試試看兩個Cell才去加的,到最後想說情歌對唱,一定有一個是合唱的,所以兩個Cell做好之後又再加一個Cell上去,所以有點混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