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與紅心皇后的Black Jack

這次美濃返鄉探親,路上就只帶了一副撲克牌,一路就靠著打牌在美濃度過。除了小時候我們常玩的比大小、撿紅點、心臟病、記憶遊戲,這次又教了小瓜21點與大老二。

其實我小時候並不常打牌,完全憑印象教,結果教大老二時會教成方塊比紅心大,教21點時Ace當作1點(應該是可以1或是11),偏偏小人會把阿母的話當成「圭臬」,其他天外飛來一筆的人,管你高進還是數學名師下的指導棋絕對是錯的,害我每次要重新認錯時,都覺得汗顏。

教完突然想到-哦,我好像很久沒寫作業了;哦不,應該說我連我的Mac都很久沒打開了(其實我真的可以完全過原始人的生活),重拾回憶真是艱難的過程啊!

記得在大學時,我也看過這部電影《決勝21點》,然後一查才知道,原來現在流行的「大吉大利,晚上吃雞」就是源自於電影中這句“Winner winner, chicken dinner.〞

想到裡面的Ben就讓我想到《模犯生》裡的Bang, 一樣都叫班,結局大不相同。(不過資優生的臉都長很像倒是)

裡面有一句讓我對算牌這件事印象很深刻的是「發出去的牌是過去,沒發出去的是未來。」(Cards drawn are the past, ones to come are the future.~imdb) 怎麼讓人生的命運變機會,運氣變機率? 眼光注目的不是手中拿著的牌,而是莊家沒發出去的牌。

正式進入app部份~

要寫真正的21點對戰對我來說還很複雜。所以我就做最基本虎克船長版的-自己跟自己比,加總不能超過21點基礎版就好。

然後開始找牌圖,因為是要做給小孩玩的,所以要找他們熟悉的卡通圖案(雖然一度想找公主但已經做過了), Disney Alice in Wonderland裡有紅心皇后與她領導的樸克牌士兵,應該再適合不過。

既然要教當然要教一套的,以後帶他們去Las Vegas上牌桌的時候才不會聽不懂XD,我特別查了一下21點BlackJack的術語

banker 莊家

deal 分牌

shuffle洗牌

hit 再拿一張牌

stand 不再拿牌

bet下注

tie 平手

over/bust 超過21點爆了

但如果像虎克船長這般沒有對手的前提下 ,只能用條件來決勝負。反正是寫給小孩玩的,所以直接改成讓小人練加法吧(真是hen會自圓其說)

裡面的message借用了《決勝21點》裡的臺詞:

“Balckjack!”(21 points)message: “Welcome to Harvard!”

“Bust!”(over 21 points) message:”Professor Micky took all money!”

“Tie”(17–20 points) message:”Winner, Winner, Chicken Closer!”

“Lose”(under 17 points) message:”Go back to school and study harder!”

試了很久才試到這個21點的畫面,果然要進哈哈哈哈…佛不簡單。

差點就可以吃雞的畫面也不少

當然,爆了也別難過,人生不是這樣一分為二,只要你把袋子裡的錢交給Cole Williams, 你的臉就不會被敲爛,然後再到Harvard說得一口好故事之後

“you can start all over again” 人生總是可以重來

下一版再練習寫對決版的banker紅心皇后與player愛麗絲 (粉難~)

最後,無論你是Peter in Neverland 或是Alice in Wonderland, 希望與你共勉,能從人生中沒發出去的牌中,看到未來。

submit Github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