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彼得潘帶我飛進swift 的世界 (課程心得)

起源

還記得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太久了),突然有一個想法,那就是想寫一個可以幫自己記帳號密碼的App,因為銀行、網路上的帳號太多了,很容易忘記…

有這個念頭過沒幾天就去誠品書店買了一本”iOS 10 程式設計實力超進化實戰攻略”和一台Macbook Pro(很有效率吧…誰叫我是行動派的!)

因為早上要上班,晚上回家小朋友還很小,所以還要幫忙顧小孩,說真的練習的時間少之又少,主要還是靠著上班多餘的時間把電腦拿出來練習。自己看書的好處就是比較沒有壓力,但壞處就是如果有遇到問題不懂的地方可能一頁的內容就可以卡好幾天不誇張…就這樣進度緩慢的前進過了一年多的時間(整本書大概看了三分之二)…但說真的這本書其實寫的還不錯!

救星出現?!

時間越久越覺得好像不對勁,平常已經沒什麼時間可以練習了,繼續這樣下去總覺得很沒有效率,於是想說上網找看看有沒有假日可以上的課程,應該會學的比較快(因為不懂的地方可以直接問)。

就這樣我發現了”彼得潘小王子”的課程,之前也因為查資料時常常看到彼得潘蠻多的教學,覺得寫的很淺顯易懂,於是就準備要去報名拉!

但!!!很不幸的是怎麼開的都是平日班啊???Oh No!!!

於是,我又只能放棄了….

從此之後我就常常關注開課的資訊,等待是漫長的,但最後還是被我等到假日班拉!當然就立馬報名囉!

第一堂課

還記得第一堂課的時候彼得潘說不要叫他老師,大家都是一輩子的朋友,但腦袋真的很難轉,從小上課都是叫老師,已經習慣叫老師了拉!!!

彼得潘上課的方式我覺得很有趣而且讓人很容易吸收了解,上完了一堂課會覺得時間怎麼那麼快就沒了@@

給你100個讚!

疫情

我們這一屆該說是運氣太好了呢?還是太衰了?竟然遇到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從中間課程開始改成可以視訊上課的方式,因為家裡有小孩的關係,所以我開始了好幾堂視訊課程,沒機會到現場親臨彼得潘小王子的風采。

感想

老實說因為之前自學的關係,課程大概80%本來就都自己摸索過了,所以學起來還算輕鬆,但經過彼得潘仔細的講解,才發現其中有很多地方是自己還需要加強的地方。

後期的作業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所以沒有什麼時間做作業,之後有時間再慢慢研究了,如果有問題我相信彼得潘小王子一定也會解救我的,因為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

很高興能夠在這個機緣下認識彼得潘與同班的同學們,雖然課程已經告一段落,但學習是永無止盡的,或許之後在路上會巧遇,也要打個招呼啊!也永遠記得彼得潘說遇到他的話,他會請大家喝咖啡!大家要繼續加油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