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彼得潘的教導這段時間

swift 課程的課後感想

首先是我從有記憶以來就認知到自己的語文能力很差(特別是國文),所以在打心得時能拖得特別久,因為一看到心得兩個字就…就沒然後了。

起始

有人說畢業即失業,這句話套在即將畢業卻毫無準備踏入職場的新鮮人上特別適合,我就是其中一位。

當初我以為能夠畢業之後當兵與當兵後的五六個月這段期間來準備好履歷、專精 APP 設計、接著才去找自己心目中的工作,這聽起來好像是個不錯的計畫,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家裡的經濟壓力比想像中的大,沒有五六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只有50天的時間能夠找份工作好給予家裡一些經濟支持。

雖然很快的找到了工作,但是並非自己心所嚮往的 APP 工程師,薪水也是比預期的低很多,此時我像無頭蒼蠅一樣,因為已經在 udemy 上看完了一套 swift 課程還是不太懂,因為是英文,我的英文又很爛,這時候看到一位能夠帶學生飛進 swift 的彼得潘,我馬上報名,等待能讓我領悟到 swift 。

飛進 swift 世界

要會飛之前,首先要會揮動翅膀。同樣的道理,彼得潘會從基本的開始教起,再慢慢的往困難的部分前進,上課的過程中會舉例並且與大家互動來確保觀念是正確的,這種互動式學習讓我充分的打通了韌度二脈,並不會讓我覺得有些地方會卡卡,而且還是用中文上課,讓我能在 udemy 上看不動的地方能夠弄動。

課後練習

這兩個月裡,彼得潘出了許多的作業讓我練習,而且每個練習都會有一個重點,這些練習做完了之後還能得到3小時的一對一家教,這真是佛心來的,但是練習太多沒做完也不用擔心,因為這些作業是無時效性的,只要做完都能得到一對一家。這讓我能夠無壓力的自行分配時間寫作業。

作業大項足足有 18 項,小項目至少有 40個,我覺得這些做完離 APP 工程師這目標也不遠了。

未來道路

上完 8 星期的課程之後,才是踏上 APP 工程師的起點。

接著需要靠上自己的努力,耗費大量時間讓自己熟練地做出許多 swift 酷炫的功能,並且完善一個 APP,途中遇上不懂的地方靠 google、彼得潘的講義、彼得潘的 medium 或最後大招 — 詢問彼得潘本人,來解決問題提升自身經驗值,才能走上 APP 工程師的道路。

最後一堂課彼得潘會請大家喝飲料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