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彼得潘牌的學步車,緩慢起步的App新手

如果我有超強運氣,我就能成為專業賭徒。
我有這麼一點好運嗎?沒有。
所以,很可惜,我只能過年時買個刮刮樂過過癮。

如果我長得超美型加大胸,我就能成為當紅直播主。
我有亮眼的外型嗎?沒有。
所以,很遺憾,我只能繼續充實自己糊個口。

如果有個新的東西引起我的興趣,還在我的能力範圍內能學習。
能夠馬上動起來開始專研嗎?可以 !
所以,要來開始學App了!

從Swift著手,首先第一步難關就是電腦本人。
蘋果電腦也不是一個隨便可以取得的東西,但沒關係,身邊總是有人買得起蘋果XD一下就借到了~

彼得潘的第一步帶著大家了解環境,初步了解了Xcode的操作,還學習了簡單的畫面繪製。

最有趣的莫過於模擬器了~在電腦上就可以模擬手機的感覺超可愛的啦,在錄製簡單的gif就可以跟朋友炫耀自己在做什麼了不起的事了(前提是沒有學app的朋友喔),大概就是這樣的效果:

Githob:

第二步是看似無聊但其實滿有趣的:view的熟悉。

Xcode最基本的功能大概就是畫出色塊(大概就跟以拉和PS最開始都是先講拉方塊一樣XD)一開始老師說要用view拼出一張圖的時候我真的差點翻白眼,大概就跟小時後突然老師叫我把十字繡的圓盤全部拼滿一樣的差點翻白眼。

因為睡眠太不足了整個覺得頭很痛,於是找了一張看起來心情比較好的圖片來練習。殊不知強迫症發作,全部的色塊都強迫自己畫成10*10,每個色塊的座標也都是整理成整數。當完成的時候覺得獲得治癒,強迫症患者以一個小時獲得今晚的好眠。這麼有效的圖就是這張:

Githob:

下了課開始自己摸索之後,發現很多功能很想做但不知道在哪。有滿多元件需要一個一個認識一下,課後作業好多喔喔喔喔!

有些概念其實跟繪圖軟體滿像的(圖層什麼的),導致常常會不小心按到熟悉的快捷鍵,卻毫無反應,哈哈哈。整體來說這個軟體還滿直覺的,是個很親切的軟體,不過隱藏功能感覺超多。在此之前還得先適應英文的介面與蘋果電腦,沒有滑鼠的日子讓我無比焦慮QQ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