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摸Playgrounds

報名的Swift課程還沒開課,先來玩玩playgrounds。

它很像遊戲,好玩又有成就感,雖然關卡越來越難,花在想的時間也越來越多,但還是樂此不疲,下了班很想躺著看劇,卻還是願意花點時間解個一兩題,趕些進度。

不過好像沒有正確解答,不管我的指令寫得很醜很長很重複,或是後來學會func/for,改寫的看起來簡潔一點,只要我可以順利拿到寶石或打開開關,系統都會說Good job~!

真的沒有正確答案嗎?還是藏在什麼地方我沒發現?這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沒有正確答案,這個也是嗎?我就這樣充滿疑惑的繼續往前走。

順道一提,這台2013年的MacBook Air大概該退役了,它要花上二十幾秒轉圈圈才會執行指令,好像正在努力理解我的意思的機器人,而且邊轉圈圈邊發出呼呼呼的聲音,聽起來真的很辛苦啊!但想想,願意等它慢慢執行的我也真有耐心。時間就是金錢哪,朋友!

正式開課後,大概會很忙吧!希望在那之前,可以把這遊樂場跑完。

--

--

Licca Tsai
彼得潘的 Swift iOS / Flutter App 開發教室

最近開始學習Swift,卻常下意識打成Switch的遊戲企劃/編劇/文字工作者/鏟屎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