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宇的調色盤練習-客製化寶貝球

這次主要練習的是Slider、SegmentedControl及UIColor的應用。

這次主要有的功能有以下:

  1. 調整顏色
  2. 選擇想要調整的部分
  3. 記憶Slider的數值並且在切換部位時自動變成那個顏色的數值

首先,介面的部分,我將寶貝球的上半部及下半部去背,接著在寶貝球的上下半部各放一個View來放顏色。
接著再放上控制顏色的Slider以及顯示Slider數值的Label,最後再放SegmentedControl來切換上下部份。

接著是程式碼的部分

這邊變更顏色的程式碼大都跟各位同學相同,主要是功能的第三點我比較不確定,我不會讀取View的顏色數值,因此我採用的是每一次Slider變更數值時我都將變數儲存起來,當SegmentedControl變更時再將它讀取並放到Slider和Label上,所以這步驟就會跟View無關。

再來是操作畫面

最後放上github連結

謝謝大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