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宇的App 錄製gif練習

要讓別人快速熟悉App,直接讓他們看App的操作畫面可能是最讓人易懂的。而gif的檔案小又容易在網頁上播放,應該是較為適合的選擇,因此這次我要來練習幫App錄製gif。

我參考的教學是彼得潘的這篇文章:

可以錄製gif的方式有很多種,而我選擇的是LICEcap這款程式,主要原因在於可以直接錄成gif,不用再從影片轉檔,實在是懶人福星(?
那就不囉唆直接上成果。

這是上課時拿來練習的DEMO,剛好能拿來練習錄製。
如果想要再把邊寬美編一下可以再參考彼得潘的這篇文章:

再來就是將專案上傳到GitHub。
彼得潘的這篇文章講的很詳細,一步步照著來應該是不會有太大問題:

我認為這在之後App的版本控管也相當方便,若在開發時不小心搞砸code還能靠這個還原。
再來最後是我的這個App的GitHub連結:

那這次的練習就到這邊,謝謝觀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