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宇的APPLE開發官網心得

今年的WWDC大會已經發表,而我每次到這時間都是等網友整理好後再來吸收資訊,這次剛好趁這機會親自來官網一探究竟,並且分享我較感興趣的地方。

iOS14

沒錯!我每年最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就是iOS,我們都知道APPLE的舊手機都會隨著iOS的更新逐漸被淘汰,即使舊手機還沒被判死刑能繼續升級,但運行的流暢度對那些手機都是一大考驗。若是以上都能順利克服,那就能開始享受新系統帶來的新功能了。

Widgets

大家都知道iOS以往桌面的傳統都是由一個一個小方格組成,而今年APPLE打算將這傳統打破,在桌面加入Widgets。在上個版本APPLE就將Widgets加入通知中心了,因此這時在桌面加入Widgets讓我覺得驚艷但不會太意外,也很期待桌面Widgets能帶給我更多的便利及新鮮感。

恩?

你說這功能Android早就有了?

...

啊我就愛iOS阿!

Xcode 12

這項是今年開始觸碰swift後會開始注意的東西,配合著iOS14的開發,Xcode 12就是拿來寫iOS14的APP的。而目前已經釋出beta版可供體驗使用,但畢竟是beta版,還是存在著許多bug,像我用Xcode 12打開以前的舊專案時,就發現某些第三方工具無法使用,但再回去Xcode 11確認是能打開的,因此這方面還待日後確認是bug還是不支援了。

結語

在官網上其實不只這些,還有許許多多新的資訊,但我沒提到的大都是我手邊沒有相關裝置無法去體驗到差異,而Mac的部分,其實我入手Mac的時間也大概才三、四個月左右,原本的系統都還沒摸熟,因此也感受不太到Big sur所帶來的新鮮感。其實隨著iOS每年的開發不難看出APPLE嘗試將iOS這個較為封閉的系統慢慢地開放給使用者,以往可能要越獄才能做到的事情,現在也可能可以透過內建系統就能達成,也大幅降低越獄的必要性了。在我高中時,我就會在網路上去查詢越獄的方法並且自己DIY,享受著將裝置改成從來想像不到的樣貌。雖然隨著iOS的開發我也對越獄沒了動力,但也因為有這段時光,才會對程式開發有了興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