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拳APP

這個作業是要做一個剪刀石頭布的app,首先在網路上找三種拳的圖片放進Assets。

接著在storyboard上建立我所需要的元件:image view、label、button,並且拉IBOutlet。

其中如果想要button不是顯示字而是顯示圖片,先點擊button元件,然後選擇我放進assets的圖片。

接著我們先列出玩家&電腦的出拳照片陣列。

接著先寫出一個輸贏的Finction,因為會根據出拳不一樣有九種的條件要假設,所以程式碼會很長。

前置設定完之後,我這邊還要設置一個寫一段程式碼在viewDidLoad裡面,因為在一開始我沒有要讓label顯示在畫面上。

最後就是把button拉IBAction(三個button都拉在同一個IBAction),然後打程式。

*這裡case的scissors、rock、paper是我先前拉IBOutlet幫button outlet所取的名。

以下附上模擬器操作畫面

以下是GitHub連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