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view 拼湊漂亮的圖案

這個APP作業真的是要折磨人用的,要用view來拼出一個圖案。這就是要讓人家的近視加老花再進一步的惡化吧!

但是,答應了我要燃燒小宇宙去完成所有的作業,只有硬著頭皮的給他做下去了!

看了半天從網路上的噴豆圖,真的覺得沒有一個好做的

網路上的拼豆圖!!!

我也考慮過用我以前環島的頭像(歡迎大家一起來單車環台做公益)

https://www.ccra.org.tw/i19192017/rider_view.asp?pkey=7

但是!做出來的效果並不好看,就放棄了!

怎麼覺得眼睛大小不一樣?

最後!我在網路上看到了這個Dodolo的拼豆圖,看起來含蠻可愛的,那就是它了吧!手握緊,就給他做下去吧!

龍貓的多多龍!考哇宜

就開啟Xcode來慢慢的刻這隻小東東吧!

刻到一半的半成品,其實我有墊一張背景圖。(就把圖先畫好格子,放一個image view在下面,然後就慢慢的去描啊描啊描!)我並沒有乖乖的一格一格去點,只要是同樣顏色連續的格子我就用一個view就好。這樣一來我不用建立太多的view,二來希望APP跑起來也會快一點吧!

好了!最後的成品

Github 的連結在這裡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