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創意,練習用 if else 來說故事或描述自己的擇偶條件 (ex: 童話故事,鬼故事,自己的初戀 )

炎熱的夏天,我竟然來到了一間只賣一種飲料的飲料店!!!!

這家店只會賣珍珠奶茶,去冰,無糖,而且只有大杯的!!

//去飲料店買飲料

var message = “您好!!請問要喝什麼飲料?”

var beverage = “冬瓜茶”

var size = “小杯”

var sweet = “無糖”

var ice = “去冰”

if beverage == “珍珠奶茶” {

if size == “大杯” {

if sweet == “無糖” {

if ice == “去冰” {

print(message)

print(“我要1杯”+beverage+size+sweet+ice)

print(“好的!!馬上為您準備”)

}

else if ice == “少冰” ||

ice == “冰正常” {

print(message)

print(“我要1杯”+beverage+size+sweet+ice)

print(“先生不好意思,我們冰塊用完了,你只能做去冰”)

}

}

else if sweet == “少糖” ||

sweet == “半糖” ||

sweet == “正常甜” {

print(message)

print(“我要1杯”+beverage+size+sweet+ice)

print(“先生不好意思,我們糖和冰塊都用完了”)

}

}

else if size == “小杯” {

print(message)

print(“我要1杯”+beverage+size+sweet+ice)

print(“先生不好意思,我們根本沒有小杯的杯子”)

}

}

else {

print(message)

print(“我要1杯”+beverage)

print(“如果不是點珍珠奶茶就給我滾”)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