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親密接觸 — 自我介紹

Min
彼得潘的 Swift iOS / Flutter App 開發教室
4 min readJul 12, 2019

開始廢話之前 先來張假掰的照片

現在想想自從高中時期的無名小站後,好像很久沒有打網誌了…

還記得兩個月前在網路上找了一堆轉職資訊

滑了無數個頁面的我,突然停留在一個頁面

那就是彼得潘的「文組生的iOS App 程式設計入門」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頁面深深吸引著我

其中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就是

「資工系也是有不會寫程式的」

我是一個假資工系畢業生,雖然大學唸了四年但是一點基礎都沒有…每個學期都是學不一樣的程式語言,幾乎都在沾醬油…再加上那些密密麻麻的程式碼導致我對寫程式這件事情開始興趣缺缺

上課時班上總是有大部分人很認真得敲鍵盤,不過敲得不是程式碼,而是曾經很紅的Tetris Battle,不知不覺自己也開始陷入了,於是就開始了耍廢的大學生活…慶幸的是大三那年遇到一位大刀,一次砍了我三科,砍得我差點就包袱款款爬回家😱。大四那年強迫自己重修了三科學分,救了一點JAVA還有SQL SERVER回來,然後自己搞了一個小專題,順利得畢業了(差點延畢)😓也由於大學讀得是私立大學,所以一畢業就開始負債人生…

畢業後進入的是時薪八塊半的國軍online,完全不想回憶的錄影帶生活,每天就是重複重複再重複

登出國軍online後,藉著自己大四那年救回的一點JAVA還有SQL語言找了一間小公司練等級,不過當時台中軟體薪資真的是只有一個「慘」字能形容…責任制每天早8晚9一個月只有25k,就這樣打怪打了三個月,身上的金幣連買杯奶茶補血都有難度,這促使我第一次思考人生,然後在某個因緣際會下,親戚建議我到半導體廠工作,說是一個月至少40k,當下的我毫不猶豫馬上辭職轉往半導體產業發展。

就這樣默默的工作了五年,學貸清了、還買了台新車,也存了一點資產,不過在公司的我卻時常在思考人生,原來網路上講的「進無塵室就會開始思考人生」都是真的,雖然半導體產業的薪資比起外面稍微多一些,但每天都過得很無趣,開不完的會、打不完的報告、處理不完的異常、跟聽到很煩的主管幹話,每天都在上演一樣的劇情…

未來許多產業將被AI取代,某些半導體業已經開始搞自動化,內地近期也開始積極設廠,再加上最近川普哥打貿易戰打得公司措手不及,也讓我更加認真思考自己未來的定位

又是在某個因緣際會下,看到了彼得潘的「文組生的iOS App 程式設計入門」,讓我很感興趣,於是就開始在彼得潘的Medium點來點去,看到最有感覺得一句話就是「當你努力想學習 Swift 時,全世界都會來幫你」,這也開啟了我想轉職回本科的念頭,在網路上查了些資料,發現Swift比起以往的JAVA或是C語言還要容易學習,也由於它不像舊有語言一樣都是密密麻麻的程式碼,提高了我想學習的興趣

最終我出發了,往IOS魔法師的道路前進💪

如果我會寫程式,我就能成為厲害的工程師。
我有認真學習程式嗎?沒有。
所以,很可惜,我只能到半導體業打雜。

如果我有花不完的摳摳,我就能成為環遊世界的旅行家。
我有多到數不盡的摳摳嗎?沒有。
所以,很遺憾,我只能每年出國一次過過癮。

如果我會寫Swift,那我就能創作出APP
每天都可以持續學習嗎? 可以。
所以,是的,我相信努力就會有收穫,我一定可以成為IOS魔法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