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function 練習: 一首感動自己的情歌歌詞

Function的好處之一在於它可以重複使用,以下利用此特性Print出歌詞。

以林俊傑的我還想她為例,完整版如下:

淚水將我淹沒到底誰該難過

究竟是誰放掉這段感情

我才終於明白辦不到的承諾就成了枷鎖

現實中幸福永遠缺貨

請告訴她我不愛她

笑著難過自我懲罰

想終止這一切掙扎橫了心說真心謊話

別告訴她 我還想她

恨總比愛容易放下

當淚水堵住了胸口 就讓沉默 代替所有回答

我才終於明白辦不到的承諾就成了枷鎖

現實中幸福永遠缺貨

請告訴她我不愛她

笑著難過自我懲罰

想終止這一切掙扎橫了心說真心謊話

別告訴她 我還想她

恨總比愛容易放下

當淚水堵住了胸口 就讓沉默 代替所有回答

我不愛我不痛我不懂

我的心早已掏空

真心話言不由衷

請告訴她我不愛她

笑著難過自我懲罰

想終止這一切掙扎橫了心說真心謊話

別告訴她 我還想她

恨總比愛容易放下

當淚水堵住了胸口 就讓沉默 代替所有回答

*利用function 的特性*

func 這段感情() {

print(“淚水將我淹沒到底誰該難過”)

print(“究竟是誰放掉這段感情”)

}

func 現實中幸福永遠缺貨(){

print(“我才終於明白辦不到的承諾就成了枷鎖”)

print(“現實中幸福永遠缺貨”)

}

func 說真心謊話 () {

print(“請告訴她我不愛她”)

print(“笑著難過自我懲罰”)

print(“想終止這一切掙扎橫了心說真心謊話”)

}

func 代替所有回答(){

print(“別告訴她 我還想她”)

print(“恨總比愛容易放下”)

print(“當淚水堵住了胸口 就讓沉默 代替所有回答”)

}

func 幸福永遠缺貨(){

這段感情 ()

現實中幸福永遠缺貨()

}

func 言不由衷(){

print (“我不愛我不痛我不懂”)

print(“我的心早已掏空”)

print(“真心話言不由衷”)

}

這段感情()

現實中幸福永遠缺貨()

說真心謊話 ()

代替所有回答()

現實中幸福永遠缺貨()

說真心謊話 ()

代替所有回答()

言不由衷()

說真心謊話 ()

代替所有回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