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經典 , 感謝 作業) ,訂飲料 App 上傳資料到後台,可編輯刪除

本作業為 經典 (程式練習範圍很 管飯 (廣泛啦!哈哈哈)) ,必做 與 感謝 的 作業,大家要能練習啊! ( 謝謝 Peter 請喝飲料 ! )
訂飲料 App ,其建置的步驟 與 練習 的程式技能 如下 :(以下為我閱讀技術文章的紀錄還有領悟的程式碼)

1. 製作Google Sheet excel 表單來存放訂單資料,並 利用 SheetDB 來 create API 作為後續 APP 連結後的資料呈現

2. 飲料 menu資料使用Property List存放在手機中,並利用程式解讀出來

3. 以Http methods GET、POST、PUT、DELETE,靠SheetDB提供的API來與Google Excel Sheet溝通

4. 利用 客製表格(table) 的 swipe action 來製作 刪除訂單與修改訂單的功能

5. 利用 Segue (畫面切換) 以及對應不同的 sender 觸發不同 prepare func (資料傳遞與運算) ,這是程式應用的重點

6. table, data source 與 extension delegate 的運用(透過 extension 擴充型別的功能),撰寫 cell func 的資料 (在不同 class file 內 遵從 delegate 的運用) ,請參考 Peter 投影片25

7. enum rawValue :
配合rawValue定義 enum 的值,可以讓 enum 自帶有意義的資訊,如下圖。

成果如下 :

  1. 主程式架構圖 :分為訂單畫面 (Segue 畫面切換 and Prepare function資料之運算與傳遞)與 飲料(scroll view)畫面

2. 程式執行成果

3. 最後是 後台 Google Sheet 的 資料更新 與 畫面

心得:

  1. 本作業,參考了非常多的文章 與 學長姐 的程式碼 ,發現 不同 訂飲料 App 版本成果,各有其特點,其中以 利用 Segue (畫面切換) 以及對應不同的 sender 觸發不同 prepare func (資料傳遞與運算) 讓我有 很深刻 的領悟,unwind Segue 在不同畫面的切換的運用,是非常重要的設計架構!這在日後 App 的設計上,應會有很多雷同的運用 !請注意下圖中紅匡與藍框的程式設計與說明 !

2. 在我的程式碼中,每段程式,都有撰寫 我所 領悟 到的 詳細的心得註記,(感謝學長姐的 程式碼 ,讓我受益非淺 !) ,希望 這些註記,對於 想了解 我的程式 的同學 ,能有所幫助,謝謝 !
如有指教,也非常歡迎私訊我!謝謝 !

3. 程式碼如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