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一頁精美的App畫面 — 美國隊長抓寶

這次要來練習的是製作一頁精美的App畫面,因為我平常喜歡抓寶貝,就是玩寶可夢,所以想到以這個為題材。我想先以目前最新版的寶可夢封面當底圖。

然後在這畫面上放上可愛的皮卡丘,方法是從寶可夢遊戲中檢查每個神奇寶貝的畫面選擇皮卡丘,會出現這張圖。

這時用Preview沿著皮卡丘周圍剪下成一個方形的圖,存成另一個檔案,然後用Preview對這圖去背,變成這樣:

接下來男主角要登場了,我的構想是想讓玩家扮演美國隊長,畢竟小智抓那麼多年了,也該休息了。所以在網路上抓了美國隊長的圖,順便去背。

也許復仇者聯盟和神奇寶貝的碰撞可以產生一些新意,這留待遊戲設計商去思考XD。

然後接下來就是在Xcode中拉兩個Image View元件,分別放入美國隊長和皮卡丘,擺在適當地位置(不要互相擋到XD),而且要表現出美國隊長在奔跑抓皮卡丘的感覺。模擬器是選擇iPhone 6(因為小弟我現在還是用iPhone 6不肯換XD)。

執行後的畫面如下:

另外,我也把寶可夢的app icon拿來使用。

Gif動畫:

GitHub位址:

當然如果玩家想選鋼鐵人或其它的,這可以在遊戲實際開發中時擴充,到時這個App的名稱可以叫做復仇者聯盟抓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