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習 圖片去背+新的背景色

這次我想嘗試新的練習法,因為發現自己雖然都能讀懂code的邏輯,但當我試著在一片空白的畫面上開始寫code時,總是記不起來要怎麼開始、想要做出的指令該配上什麼code。

所以這次我會先看老師的code寫出步驟,再試著自己用程式碼寫起來:D

這是第一個嘗試,我還順便寫了開始的時間。不過這次看著我自己寫的步驟提示沒有成功..

所以我又回去看了老師的步驟,希望能先理解自己做錯哪個步驟,然後再靠自己的力量寫出來。

第二次嘗試:

依然沒有順利寫出來。一開始以為是加入底圖那邊沒有寫對,因為不熟悉先設定frame再加入圖片的順序。不過後來對照發現反而是下面的addSubview的順序沒有搞清楚。我一開始把LVView加在catView的上面(跟mask的概念搞混),應該是要把LV當底圖,把貓咪放上面。

改色時,是改在cat上,因為cat的background會夾在cat跟LV之間,如果用LV.background,就會在LV下而看不見

而最後顯現,則是顯示在上面的catView (放LVView的話當然就是看到變色後的底圖)

第三次嘗試:跟著老師的code比對

天阿~我居然這樣解出來.. 一直覺得自己學的很慢,但確實有看到自己慢慢進步~成就感++

--

--

Leeannnov20
彼得潘的 Swift iOS / Flutter App 開發教室

年近三十來一個武漢肺炎失業,昨天Youtube演算法帶我看到我的生命數字流年走到8,8在流年的尾聲,是收割年,也是為下一個循環開始準備的一年.... 我決定往工程師的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