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進去 — 文組班第五屆心得

因為上了彼得的課,我才確定了自己對程式是有熱情的。

以前的我上完什麼課我就會喜歡什麼東西,覺得那會是我一輩子都喜歡的,但其實都只有三分鐘熱度就結束。

碰到程式之後,起初也是熱情地想要學好,回家看卻都看不懂,上了老師這麼多堂的課感覺還是寫不出什麼東西,感到很挫折覺得自己是不是沒有天份學習程式設計。

在對程式又有熱情又害怕的情況下,我看到文組班的招生簡介,對於當時挫折感很大的我來說,是一篇非常迷人的課程介紹!後來也爬了許多彼得寫過的文章,不猶豫的就去報名上課。

剛開始上課時還沒有遇上程式碼,上得非常安心,到第三堂課第一次與程式親密接觸之後,我卻是開心的回家複習,期待下一次上課。

到了後期我寫作業越來越有熱情,雖然碰壁的地方還很多,不過經過了暑假兩個月,我變得不害怕看到程式碼,也打破了自己以往三分鐘熱度的習慣,往裡面繼續鑽。

另外一個想提的事是,我起初其實很懶得自己查資料,頂多查了上課講義,其他都問彼得,彼得也好像電腦一樣無時無刻都給你解答,當問多了之後,發現這些問題其實是可以自己解決的!雖然都說學習就是要發問,但是自己去查資料也算是一種發問,所以後面的作業我開始自己找解答,搭配講義,釐清了很多不通的概念!當然在一直解不出來的時候,彼得也隨時都在XD

至於上課狀況就是

彼得的冷笑話雖然很冷但是還是好笑,跟同學聊天時他也要過來湊一腳。

而上課重點是

水瓶座是世界上最棒的星座、彼得潘全身上下都是優點XD

謝謝彼得潘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