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蒂的 iOS 轉職人森 心得分享

這是一篇從零開始學起到成功轉職為 iOS工程師 紀錄文,希望鼓勵和我一樣勇敢跨出舒適圈的你,如果我都可以做到,你為什麼不可以?

I DID IT! 我成功地成為了一位 iOS 工程師!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情,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2020 年底決心離職轉換跑道
2021 五月底 結束彼得潘課程
2021 六月底 接到offer 🎁

ABOUT ME

我是位資訊相關科系畢業的-應用英語系人。因為喜歡小孩也熱愛教學所以在大學畢業後進入了補教業,也順利的在去年從老師升遷為主任一職,看似事情都順利的走在軌道上時,卻萌生了轉職的念頭,開始認真地思考人生。

我依舊喜歡小孩,熱愛教學,卻好像少了給自己自我探索的機會。希望自己不只是因為喜歡小孩,熱愛教學而在補教業待著,因此踏出了舒適圈,開始實現自我探索。

WHY IOS?

也許是轉職的原因,在面試工作的過程, 這類型的題目每面必問。為什麼都當上了主任還要轉職? 為什麼是 iOS?轉職的原因,除了上面講到的原因,再來就是比較有“錢”途吧… 哈哈哈

還記得在課程一開始時,第一份作業是要寫自我介紹,裡面有寫到
「為什麼想踏入iOS APP程式設計領域?」,如果想瞭解 why iOS 的話,可以點入下方連結。 老鐵們,別忘了分享訂閱按讚啊…🤣

HOW I LEARN SWIFT?

這題必須真心大推-彼得潘,在轉職的路上一路帶領著我從無到有的一位永遠的朋友。

在彼得潘的 iOS App 課室學習了半年的時間,從0程式基礎的文組班到銜接著上基礎程式設計入門的彼得潘班,不論是作業量、課程的安排及彼得潘的上課模式,對我來說都是非常能夠吸收與實作的,除了要花一點時間適應潘大的即興冷梗(哈!)。

在課程中或是寫作業時,遇到任何困難都可以現場提問,或是訊息彼得潘,回覆的速度也是都一流的😌 一定會在你撞牆撞破頭前出現的。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切記課後的實作練習,是相當重要的。基本上可以把自己放心的完全交給彼得潘, 教到哪裡就練習到哪裡,只要在每一堂課程中成功的讓彼得潘點到你的名字回答問題,就成功一大步了!

🗣 大推彼得潘! 大推彼得潘!! 大推彼得潘!!!

FINALLY, I AM AN IOS DEVELOPER !!

在彼得潘課程結束後,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找工作。因為自己非本科系的關係,沒有任何相關經歷,因此花了一週的時間整理了作品集,及撰寫履歷。剩下的三週就是零散的投履歷,邊練習程式。

轉職第一次面試還是緊張的不得了,彷彿回到大學畢業找工作時候,面試考題到面試前一刻還在讀!後來再面試就發現,面試內流程基本上大同小異,也就會越來越上手~

投遞履歷的狀況,提供給大家參考。
總履歷投遞數為近20間,邀約面試5間,實際面試為3間(面試第三間接到 offer 因此推掉後面兩間面試)。

成功在第三間面試得到offer,總算我的轉職人森告了個段落。Medium 會繼續記錄著 iOS 路上的點點滴滴,終點永遠是起點,正式進入職場後,又是一項新的挑戰!

只要相信自己做的到,你就會做到!

被拒絕不要氣餒,停下來休息後再繼續向前衝吧!
Never underestimate your power to change yourself!

提供我的作品集,給正在準備面試的你參考 ❤️ 我們都很棒,加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