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Swift的奇幻旅程(課程心得)

其實早在兩年前朋友就有極力推薦我去學Swift,但因為那時候已經有了工作,也沒想要轉換跑道,就一直把這件事情擱置在心裡。

沒想到去年疫情爆發升三級警戒,加上我人又受傷無法工作。跟朋友聊天的過程中他又重提了一次學習Swift語言的事情,我才開始上心哈哈哈!

在那期間我在網路上做功課,外加朋友推薦我報名彼得潘的課程,發現彼得潘報名網頁真的很吸引人:成為一輩子的朋友、可以實體教室上課或是線上教學,甚至可以無限次數的看。

沒有猶豫多久,我興沖沖跑去買台MAC筆電就報名彼得潘的文組班+進階班了。

一開始上課時,讓我比較害怕的原因是我是文組的學生,怕沒辦法跟上大家的進度。還好彼得潘在上課的時候都會注意我們是不是有不懂的地方,也會立即解答。有些程式觀念對我這種初學者會比較吃力的,他都會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我們去理解,然後再讓我們去實作。如果有人聽不懂,他會再用另外一種方式來解釋,而且也不會有以前讀書時有些老師會有的那種「恨鐵不成鋼」的表情跟語氣,一切都很NICE。而且課程中還會時不時的講一些笑話來消除我們的睡意,活絡氣氛。

每堂課上完之後,都會有一拖拉庫的作業等著你做。但彼得潘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完全做完過哈哈哈!大家可想而知到底作業量有多少XD

雖然沒有硬性規定大家一定要做完多少,但我還都是自覺性的有做。因為我平日還是個上班族,所以我都是用休假時間來做作業。讓我很感動的是如果我在做作業的過程中有問題,問彼得潘都可以很快的得到解答。

雖然現在文組班的課程已經上完了,但在銜接進階班課程的這段時間我還是有持續在做之前沒做完的作業。如果我有問題要問,他還是跟往常一樣很認真的回答我們問題,沒有那種課程已經結束我跟你就沒有關係的感覺。

如果因為有事當天沒辦法上課,事後都還會有錄影檔可以看。作業雖多,但做完會讓你有成就感,就算你卡住不會做,彼得潘還能讓你一直問!

像我這種數學能力弱、邏輯又不怎麼好的文組學生,在彼得班的課程中還是存活好好的,想轉換跑道或是想學程式的朋友們,真心推薦你們來報名彼得潘的課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