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作業

遮罩這個作業... 似乎有點像之前在課堂上利用背景圖片+簍空圖片更改部分色塊的練習。

差別在於一個是使用圖片去背+加上新背景在底層。
另一個將圖片去背,留下來的非透明圖案則會變成遮罩,讓圖片可以變成遮罩的形狀。

這次的code短短的,先把兩張圖的UIImage, UIImageView存在自己設定的名字裡

遮罩mask就是指圖片要變成的形狀,在我的練習裡,就是那片樹林。

老師說mask是屬於UIView,UIImageView好像是同一個家庭的,所以UIImageView也可以用mask。

接下來告訴電腦「太空圖的遮罩是樹林」,翻譯成電腦的語言就是spaceImageView.mask = treeImageView

但我這樣做了以後發現天空圖和樹林圖的大小不一樣,變得醜醜的

所以我想起之前上課練習時,有透過一行 .frame = .frame的程式讓兩張圖大小相等,所以在倒數第二行加上這行程式,就成功做出來啦:D

import UIKitlet spaceImage = UIImage(named: "space.jpg")let spaceImageView = UIImageView(image: spaceImage)let treeImage = UIImage(named:"tree.png")let treeImageView = UIImageView(image: treeImage)spaceImageView.frame = treeImageView.framespaceImageView.mask = treeImageView

--

--

Leeannnov20
彼得潘的 Swift iOS / Flutter App 開發教室

年近三十來一個武漢肺炎失業,昨天Youtube演算法帶我看到我的生命數字流年走到8,8在流年的尾聲,是收割年,也是為下一個循環開始準備的一年.... 我決定往工程師的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