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題 App, performSegue, unwind segue操作

這次作業是做一個選擇題,然後我有做一點想法上的實踐,就是讓我可以選擇想做哪一種類別的選擇題(有兩大類)。

這邊再多說明一下我碰到的問題跟調整,因為我分了兩個類別,所以我的題庫有兩種,而原本的構想是想用三個view controller來完成,但因為腦袋打結加上沒有更多時間去嘗試,初期在抓問題的時候就夠傷腦了,所以這邊就很徒法煉鋼的做法,各自類別就會有自己的題目vc個跟結果vc,所以總共用了5個。(這邊每個類別都有5題,會隨機選4題)

另外就是,我到了結果頁面後要拉一個unwind segue回前面,再玩一次的選項沒問題,我可以設定在題目頁面重來,但如果想玩另一個題型就要回到首頁選擇,當時腦袋想的路徑是如果我拉到分類選擇頁的時候,我原先設定分數要歸0,題目要重選的設定應該會有錯誤,所以就又退而求其次,我直接把要去的地方寫在結果頁再拉一個segue去他該去的地方,這邊也是未來需要改善的。 那就不再多說,直接來看吧!

附上github供參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