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已經成為大人的我們,卻依然擁有一顆幼稚的心

在經歷了一個多禮拜的時間,終於!!把我的第一本電子書產出來了

雖然看起來真~的~非常的簡單,但是對於程式開發的小白的我而言卻是一大突破!!

習慣把所有事物都排列整齊,所以電子書也不例外🤣

app的架構-

navigation controller-在app裡扮演的是觀看上一頁及下一頁的來回滑動更加流暢,切在整體畫面中看起來也比較完整

tab bar controller-這裡的tab bar controller只有將其分成兩大類,一邊是觀看人物介紹,另一邊則是觀看故事大綱

table controller-將table controller依照每一集的角色人數不同而去設計格數,這樣的排列方式在讀者觀看時比較不會太過混雜

很有規律的元件排列

有使用到的 UI 元件-

電子書在製作的過程其實只要熟悉元件之後都會變得快速許多,再來需要的是多“億”點的美編想法,然而最常用到的就是能夠顯示文字的label、放入圖片的image、點一下就能夠移動到下一個畫面的button,當然還有許多不同功能的元件,只不過最基本款的電子書就一切從簡啦🙂️

光是角色介紹的圖片就找到懷疑人生了😅

電子書裡的圖片-

這個部分是我在做電子書時碰到最崩潰的階段,因為一個故事裡不可能只有一位角色,所以在這本電子書裡集結了玩具總動員1~4集的主要出場角色,密密麻麻的圖片說明,可想而知在搜集這些資料時的我是多麼眼神死了吧🙂️

好啦主要的架構都講解完啦~這是我開課以來的第一個作業,一開始有想說要設計的很華麗又很多樣化,不過真正開始著手操作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所有的事物都是想像的那麼美好也並非如此順利,當我看到自己完成了一個完整的app出來後,又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