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生活2 Year Challenge

作業目的:

1、使用 date picker & slider 做時間的魔法師。

2 、slider & picker 要連動,比方 slider 滑到 2018,picker 也要顯示 2018。

3、時間自動快轉的照片輪播功能。

在Assets裡面放入圖片&命名

為了後面coding時好操作,我把圖片名稱都先命名成年月日,而又由於在coding時,我用dateComponentPicker.month找到的數值,小於十月的數值都會是1、2、3….以此類推,而非01、02、03….等,所以我在命名圖片名稱時,才會打成:2018(年)1(月)01(日)。至於日我都統一設定為01是這樣方便好更換照片,例如我在程式碼中所打的:imageOutlet.image = UIImage(named: “\(year)\(month)01”)。

先在storyboard建立元件&設定

在date picker我們要設定的是呈現方式,例如inline就像行事曆的呈現方式,在這裡我選擇設定成wheel,也就是畫面中所呈現的樣子。

Locale則是呈現哪一個國家的年、月、日表現方式。

Date地方則是來設定你要只要呈現日期、還是日期加時間等。也可以設定最小&最大的日期,這樣能鎖住區域範圍。像我的帶團時間是從2016年的12月到2019年。

用圖片來呈現我所對應的IBOutlet

初始畫面

在一開始我想要switch是關閉的,所以我在viewDidLoad裡面寫的這段程式碼。

datePicker的Action

slider的Action

自動播放照片的switch

一開始我們要先宣告自動播放的年份、月份、還有重複執行任務的timer。

接著我們先寫出像是自動播放照片/關閉自動播放的function,方便我們待會在switch action裡面coding。

前置作業結束後,我們就能來拉IBAction跟coding囉。

模擬器操作畫面如下:

以下是這個作業的GitHib

以下是參考的連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