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當忘記自己是誰時,就到這裡來 ♪

如果我是超人,我就能拯救世界。
我有超能力?沒有。
所以,很可惜,我只能當一般市井小民仰望天空等超人的那種。

如果我有小叮噹的百寶袋,我就能成為呼風喚雨的大人物。
我有裝時光機的抽屜?沒有。
所以,很遺憾,我只努力重複使用塑膠袋來愛護海龜。

如果我能持之以恆地一步一步督促自己,我就能成為這領域的Master。
我有準備好要前進? 有的。
所以,Hello World,我準備成為Master。

Photo by David Brooke Martin on Unsplash

Hi,我是Sabrina,當再次點進這個文章的時候,可能正在思考自己在宇宙中渺小到看不見自己到底可以往哪裡前進,(也可能只是剛好自己太想耍廢,所以趕緊衝進來砥礪自己)不用擔心人生中難免會有想喘口氣的時候,不是什麼罪大惡極,喝個咖啡之後再坐回去吧!

如果發現二十分鐘過後還在看YouTube韓國女/男團的MV或是IG根本關不掉或是根本貪心到開了一堆跟iOS無相關的網頁時,想想可樂果(誤),想想究竟為了什麼踏到iOS的世界、為什麼要當工程師吧。

⟣ 請記得當初轉換跑道的理由:想離開一個容易被取代的職業,唯有技術傍身,再將技術加深,才有機會讓自己有更高的價值。跨領域在現在的社會中真的是相對的幸運,把握著幸運配上努力,繼續前進。

⟣ 停下來時,世界依舊繼續運轉的真理:小小偷懶是小確幸,一直偷懶沒有人會等待你茁壯,(好像心靈雞湯的句子)。

⟣ 付出與努力將能讓自己珍惜的人過上更棒的日子:想想自己在乎的人吧!讓彼此都更好更好。

Photo by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

OK!再次出發吧!工程師的世界,G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