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自我介紹

在網路的世界裡,我叫胖胖紋,最愛的遊戲是由魔獸世界,是個非常典型的理科太太~
天龍國長大的我,國中迷戀生物學,一直覺得自己喜歡“研究”,高中唸自然組,大學念植物病理,研究所還遠赴北京念了分子生物學,本以為自己會一路念到博士,從事學術研究...

在北京清華的三年我終於意識到“我一點都不喜歡研究”,待在實驗室的日子很有趣,但我一直沒有“主動出擊的”習慣,感覺我的研究生活像在交差.整個求學生涯,我最懷念的居然是大學去電子街買零件組自己的第一台電腦.

畢業進入臨床試驗產業,這個產業我喜歡,但我更享受在工作了不斷改進我用的東西,比如說利用Excel、Word結合提高效率,追蹤工作清單.

經歷談戀愛、陪先生到美國求學、結婚,生了兩個孩子,全職媽媽

看著孩子長大的過程,有一天我感覺我的人生似乎停滯了,小三的兒子在疫情停課期間才開始學使用“電腦”,卻在短短幾週的時間他就能學會許多我大學摸索許久才會的電腦技能.我感覺我很快就要和社會脫節了...

我幫先生的公司用EXCEL跟Word做出報名系統、庫存系統,幫鎮上的宮廟免費做了一套光明燈、安太歲的系統.比起工作,我更享受這中間開發的過程.

手機的APP用了許多,但一直沒有個完全適合自己的.我想自己學做APP,做出一個自己用起來很順手的APP,期望有一天能做出公司用起來很順手的AP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