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Storyboard 電子書 App

誠意100分+美感30分的成品…我盡力了(我說美感部分XD)

不用寫程式,也可以靠著Xcode的Storyboard做出一個App!!

第三篇作業,彼得潘透過製作電子書App讓我們熟悉Xcode Storyboard裡面各種controller的功用,同步也練習一些UI的應用,但這個作業做下來,我覺得最難的不是Storyboard的元件跟功能,而是美。感。啊…..!光是把版面排完、選顏色、選圖,我覺得比學會做這個App還累…

各位客倌,就忍耐點看圖吧XD

這邊總共用到了三種controller:tab bar controller,navigation controller,table view controller。

  1. tab bar controller

能讓底下出現ㄉ三個頁籤,靠的正是tab bar controller的功能,可以切換到不同的主題頁面;我其實是先完成navigation controller,結果第二個做這個功能時,模擬器怎樣都跑不出來,畫面都是一片空白,連我的唐詩頁面東西都不見….我苦惱了十分鐘加上重看了上課影片之後,才發現我犯了兩個彼得潘才剛講完的新手最容易發生的錯誤:

把tab bar controller放到了navigation controller的下一頁

以及,在來回修改試著修復問題的時候,我把初始頁面的註記給刪掉了,所以App根本找不到我的第一頁是哪裡…

簡單的兩個問題調整完,一切就豁然開朗了

2. navigation controller

主要有完整做完的唐詩部分,就是透過navigation controller達到每位詩人的作品間切換回唐詩主畫面的目的。唐詩六位詩人的名字點擊後都可以到達對應的作品頁面,是使用 segue 串接了頁面。

3. table view controller

最後先拉出一個畫面的元曲,則是運用了table view controller,照理說他應該要像表格呈現,可以上下滑動(就像IG的版面),但我還來不及做完,就先偷懶留個空白頁。

趁著有個還能看的半成品且記憶猶新先把作品上傳上來,順便寫下中間遇到的問題,加深一下練習的記憶,宋詞跟元曲等我寫後面作業再拿來當練習的主題完成它吧!哈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