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定義 function,印出讓自己一秒落淚的情歌歌詞🥹

  1. 找一首自己喜歡,讓自己一秒落淚的情歌歌詞,利用 print 將歌詞印出。
  2. 找出重覆的段落,將它定義成無參數的 function,讓自己不用輸入重覆的歌詞。
  3. 深情改編版: 定義有參數的 function,可傳入字串修改歌詞。

❤️張信哲(Jeff Chang) — 別怕我傷心❤️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原始歌詞:

我從來不敢給妳任何諾言 是因為我知道我們太年輕
妳追求的是一種浪漫 感覺 還是那不必負責任的熱情
心中的話到現在才對妳表明 不知道妳是否會因此而清醒
讓身在遠方的我 不必 為妳擔心

一顆愛 妳的心 時時刻刻為妳轉不停
我的愛 也曾經 深深溫暖妳的心靈
妳和他 之間 是否已經有了真感情
別隱瞞 對我說 別怕我傷心

<間奏>

好久沒有妳的信 好久沒有人陪我談心
懷念妳柔情似水的眼睛 是我天空最美麗的星星
異鄉的午夜特別冷清 一個男人和一顆熱切的心
不知在遠方的妳 是否 能感應

我從來不敢給妳任何諾言 是因為我知道我們太年輕
妳追求的是一種浪漫 感覺 還是那不必負責任的熱情
心中的話到現在才對妳表明 不知道妳是否會因此而清醒
讓身在遠方的我 不必 為妳擔心

一顆愛 妳的心 時時刻刻為妳轉不停
我的愛 也曾經 深深溫暖妳的心靈
妳和他 之間 是否已經有了真感情
別隱瞞 對我說 別怕我傷心

一顆愛 妳的心 時時刻刻為妳轉不停
我的愛 也曾經 深深溫暖妳的心靈
妳和他 之間 是否已經有了真感情
別隱瞞 對我說 別怕我傷心

找出重覆的段落,用 function 印出的歌詞:

func 我從來 () {
print("我從來不敢給妳任何諾言 是因為我知道我們太年輕")
print("妳追求的是一種浪漫感覺 還是那不必負責任的熱情")
print("心中的話到現在才對妳表明 不知道妳是否會因此而清醒")
print("讓身在遠方的我 不必 為妳擔心")
}
func 一顆愛你的心 (){
print("一顆愛 妳的心 時時刻刻為妳轉不停")
print("我的愛 也曾經 深深溫暖妳的心靈")
print("妳和他 之間 是否已經有了真感情")
print("別隱瞞 對我說 別怕我傷心")
}
func 好久沒有你的信 () {
print("好久沒有妳的信 好久沒有人陪我談心")
print("懷念妳柔情似水的眼睛 是我天空最美麗的星星")
print("異鄉的午夜特別冷清 一個男人和一顆熱切的心")
print("不知在遠方的妳 是否 能感應")
}
我從來()
一顆愛你的心()
好久沒有你的信()
我從來()
一顆愛你的心()
一顆愛你的心()

改編版:

一個被詐騙的男人心聲🥹一秒落淚男子

歌詞參考網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