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Storyboard 電子書 App,搭配 tab bar controller,table controller,navigation controller

早在上個禮拜就已經做了一半的哈利波特電子書
決定什麼都不加直接po上來
(因為我太懶惰了再放下去也就只是繼續放著不會有任何改變的哈哈哈哈)

Harry Potter APP試跑

概念:

由LaunchScreen.storyboard進入到“進入畫面”之後
點擊一下“死神的聖物”圖片
即可進入主要畫面

這次一樣做了tab bar
然後拉了三個tab
分別為「story故事」,「 role角色」,「spell咒語」
(其實一直很期待市面上出一款整裡所有咒語的APP,
但一直沒有,只好自己做哈哈哈)

nevigation controller同樣也拉了三個
讓這三個主題可以自由自在地跑來跑去~

先從第一個最無聊的story Scene開始好了
這次有使用table controller
所以他會像一個表格一般的整齊漂亮還可以拉動~
不免俗就做了一到七集的故事簡介
但是我真的太懶了所以沒有任何的畫面的編排
非常之陽春所以很醜大家見諒…
(每一個table之間的灰灰的東西約莫耗費我整個晚上研究到底該怎麼弄…後來決定用背景顏色去設定灰色,在上面再貼上圖片及文字,搞定。)

第二部分的role Scene
本來的想法是先把四個學院做成table
(還硬要用什麼圓角的搞了我幾個小時過去==)
每個學院後面的每一個角色都可以做介紹
但這個約莫還要再拉出至少50個view controller所以直接放棄
我想我的電腦也會不堪負荷哈哈

第三部分的spell Scene
我雄心壯志的找了所有在電影裡出現過的咒語
光是這一步就花了一小時…
然後把它們全部貼到table上又是另外兩小時
然後我就懶得拉後面約莫另外50個view controller了…
總之原本想每一個咒語去做簡介
還希望之後如果學了怎麼在APP裡面放音檔
還可以加上咒語的發音(笑)

好吧癡人說夢
總之我太懶了
電腦太廢了~
就先這樣吧~顆顆

以後哪天閒來無事再來把它完成哈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