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調色大師-變色跳跳虎

這次的作業,除了調色以外還有另外的新發現!
我學會簡易去背了!(歡呼~~~)
原來只要
1.點開你準備好的圖片
2.點選右上角像一個筆頭的「顯示標示工具列」

3.再點選下左二「立即Alpha」
4.點選你要去背的地方,按delete,即可。

好吧小事一樁但我覺得對我來說是一個里程碑哈哈

進入主題
今天要調色
像上面的跳跳虎一樣

首先進到Xcode之後
1.將已去背的圖片放上來,並設定圖片的背景色的三原色RGB為全滿255(所以一開始圖片的顏色就會是白色)。
2.拉出三原色RGB跟透明度alpha的slider,把三原色的值設定為1,並它出他們的outlet,記得要把各種的名字設定好,寫程式的時候才不會亂掉。
3.拉出圖片的action因為圖片要反映出變化的,然後等一下的程式都會寫在這個function裡。
4.(寫程式的部分請看彼得潘的文章因為我寫不出來哈哈)
5.再來我按照彼得潘簡報的指示修改,把多個元件的action(RGB和透明度的slider的action)寫在同一個function裡。
6.再加上可以顯示RGB數值的Lable,就是先設定一個變數是可以顯示輸入值的變化的,再把程式裡原本設定要顯示的"\(rgbSlider.value)"換成設定好的變數名字。

大功告成(講得超偷懶哈哈沒關係我自己懂就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