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像剛學打字一樣練習不看鍵盤打英文

開始上課前在彼得潘的建議下把自己的電腦改為英文系統,本來連手機都一起改,但有時候急著要找東西找不到,所以還是先慢慢從電腦開始好了。

在練習英打前,想到國小的時候電腦老師希望我們學會嘸蝦米輸入法,所以上課時我們除了皮卡丘打排球外,就是玩這個:

那時候心想:我連字母都記不得位置了,還要我記字根,我還是用我的新注音好了。

但我現在已經長大了。

在彼得潘推薦的網站下,開始練習英打的網站是這個:

網站會幫你計時每天至少練習15分鐘學習英文打字,當然超過15分鐘也是沒問題的。

一開始從鍵盤上大家食指固定會放的位置——「F」以及「J」開始練習,從這兩個按鈕擴展出去,讓你記得每個指頭移動的方向會是什麼字母,慢慢記得每個字母大概在什麼地方。

在開始練習的途中因為自己以前很少在打英文,除了每個字母的位置比較陌生以外,也發現每個手指頭都有自己管理的幾個字母,在只記得大概方向如果派了正確的手指頭去按,就會得到你想要的字母。

隨著你學會的字母(以一個小孩的心態)越來越多,每個手指頭負責的範圍也越來越大。循序漸進的學習方式再加上可愛的介面,有種在玩小遊戲的感覺。

昨天晚上在練習時,旁邊的室友aka. 嘸蝦米輸入法使用者,看著我在打英文彷彿在看小朋友學打字。我跟他說我唯一會打的嘸蝦米是「,DSE」,因為國中玩線上遊戲取ID很常打到這個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