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彼得潘的 iOS App 程式設計入門(學習心得)

| 工作背景

我在醫療製造業工作,擔任模具工程師(以塑膠模及射出為主)。主要工作是3D及DFM檢討、模具圖檢討、試模、模具驗收及量產前的驗證。對外:需面對模具及成形廠。對內:需面對RD、OE、採購、DQA及量產單位。工作既複雜又緊湊。

| 為何會想參加此課程呢?

原因一、工作上常會需要用到一些專業的資料及計算,但這些資料可能散佈在電腦或書籍各處,未有一個統合的介面可以使用,而我又常會忘東忘西的,所以此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原因二、最早使用的手機是Nokia,但自從換了Iphone手機之後,一切都回不去了。Apple的易操作及人性化設計,即使不用看說明書,也極易操作。讓我對Apple產品產生了著迷。目前最滿意的產品則是Apple Watch,實在是太好用了。

原因三、在軟體的操作上,有時候總會覺得有些欠缺,覺得如果再加上某些功能,是不是可以更完善呢?

綜合上述的原因,我在去年就有陸續在網路上找尋相關的課程,直到今年因為一些因緣際會,我認真的思考後投入了這個領域。

而加入彼得潘的行列,則是對一張張的照片產生好奇,是什麼樣的魔力,讓上過課的學生可以如此快樂且充滿自信。而且不希望別人稱呼他老師的彼得潘,卻有著老師的影子及學生的樣子。到底是怎樣的教學方式可以讓程式活起來,此也讓我決心義無反顧的進入這個領域。

| 學習過程,充滿挑戰~

第一堂課,當我要踏入教室時,我其實內心是相當的忐忑不安的,不曉得傳說中的彼得潘是否跟我想像中的一樣,結果,是一樣的~~!

程式對我而言,其實已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所以上課起來特別的戰戰競競,深怕聽漏了任何一點。不過彼得潘總是能在課堂中,談笑風生,言談中充滿幽默風趣,著實讓我緊張的心情鬆懈了不少。

要了解一門專業技術,果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幾堂課下來,東西開始愈來愈多了,讓我這個有點生鏽的腦袋,認真的動了起來。但彼得潘卻能讓程式像活起來一樣,一切都照著他的操作,理所當然的發生。

課前的預習及課後的複習,想當然是不能少的,不過,會來上課的同學,來自四面八方,有學生、上班族,也有想轉換跑道的。所以,彼得潘也會不時的提醒我們,有空記得作作業哦~有什麼問題上課可以舉手發問哦,課後也可以線上即時問哦~深怕我們學不會的~揪感心a~

| 未來的我,還有需要精進的地方

雖然課程已經結束了,雖然彼得潘已將iOS App大部份的功能及操作都作了說明,但沉穩的扎根及練基本功,是無可避免的。我希望可以製作的小朋友專屬的記憶遊戲APP及將此次所學用於工作上,製作一個方便我工作使用的APP,這些想法一直在我腦海中不停的翻轉,也正等待著我一一的去實現。

彼得潘對程式的執著、對學員的細心及耐心及擁有一顆授業及解惑的心、24hrs on call的熱沈、幽默風趣的性格及親民的態度,要想找到及成為這樣的老師,著實不容易。

緣份這東西實在很奇妙,原本不認識的彼此,卻因為自己的一個起心動念,而串起了這個緣份,也串起了跟同學之間的緣份,而且在上完這門課之後,我想~我真的找到了………

~ 一輩子的朋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