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 要去google玩之前先做一個菜單

如題,上星期五晚上要去google板橋辦公室玩耍,聽說他們有供應三餐,當天立馬來練個菜單~帶我進去的人跟我說,我去的那天晚餐,伙食特別好,開心~~~

成果

Git

心得

其實按照code lab 做並不會太難,有時候要幾條一起看,特殊的顏色通常代表的是要宣告的,所以也還算好懂~用的英文也算簡單,是可以提升程式功力的好練習~
值得注意的是多section其實也是善用count:

override func numberOfSections(in tableView: UITableView) -> Int {
// #warning Incomplete implementation, return the number of sections
return meals.count
}
override func tableView(_ tableView: UITableView, numberOfRowsInSection section: Int) -> Int {
// #warning Incomplete implementation, return the number of rows
meals[section].food.count
}

meal.count可以說是第一層,得到section數,而meals[section].food.count就會是指該section裡有一個food array裡的數。有演練過以後就會對多section比較熟啦~

之所以會這麼晚發文,是我倒回去演練前面兩題基礎題卡很久。

成果

Git

心得

練習的時候,本來應該要是最最最簡單的部分,但我卡很久,甚至把程式殺掉從頭寫過。
幾個要注意的地方:
1. 換頁重點:從cell 拉線到下一頁的圖面、選show,再從segue拉IBAction到程式區
2. guad let XXX = blabla{ return nil}記得要「return」,我就是因為這個return 卡了宇宙久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天都要很有精神的情況下寫程式!!!然後除了課堂上講的東西,記得多看Peter提供的範例~

參考

另外還有這個的1.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