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畫面截圖分享

FIFA 2018 World Cup!

2018世界杯開踢了,你支持哪一隊呢?

作業目的: 學習如何從程式製作畫面截圖。

本次作業選擇的主題是現正最夯的足球世界盃,在這邊為了不要激起論戰,就保留我支持哪一隊好了。

文字特效圖片製作網站:

首先,在Storyboard拉出一個View,

這個View我命名為Snapshot View,就是本次程式要拿來截圖以及分享的畫面。
裡面一共有三個Image View,Main Image View是讓使用者可以從相機或相簿來選取/更換的圖片,另外兩個則是剛剛上面網址做出來的文字圖片。

在相機/相簿的選擇按鈕上,剛好看到一個很酷的顯示方式:利用Stack View來收納/展開,

這邊我原本想用Swift 4.2的

option.isHidden.toggle()

功能,但我還沒下載beta版😂
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以下影片:

然後在文字圖片的動畫上,因為原生的特效我都不滿意,於是自己加上了滑動的動畫:

因為在文字圖片的轉換上,是使用Swipe Gesture,利用這個動畫效果會比較好。

Swipe Gesture利用一個變數Swipe Count來幫助變換。

最後,是利用原生的Activity Controller來分享截圖,

畫面截圖的部分是利用UIGraphic來建立一個Share Image,儲存進Activity Controller的 ActivityItems,再來選擇分享的方法。
然後利用.excludedActivityTypes = [] 把預期不會用的分享方式排除。

畫面截圖的方法可以參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