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 就算是文組,有UI就沒問題了,對吧?

文系だけどUIさえあれば関係ないよねっ~☆

我沒看過唷!我只是聽過很類似的標題就把他偷來用了!🥺

Segmented Control(分段控制)

試著調整此東西的大小但似乎是個高度固定的功能🤔!

Segments:

控制數量,左邊為2、右邊為4。可以控制段的數量,其數量不可小於2。

(圖左與圖右分別是初始值以及自訂值的數值,比較好看出差別)

Segment:

選擇現在的編輯區塊。和array一樣由0開始計算。Segment內可以放文字或圖片,但只能擇一。能夠使用自己的圖檔但會跑版不大建議使用…

Title & Image:

出現在Segment之中的內容,因為Title和Image互看不順眼一山不容二虎,一個Segment裡面有Title就不會有Image反之亦然。如果輸入了Title,原本選定的Image就會自己離~家~出~走~。所以請容許我把它們放在一起介紹💦

Selected:

預設選項。如果打勾了就會在最一開始選著那個。

因為很好奇(可能會殺死貓,但 殺不死我)
這邊把Enabled取消打勾試試看。可以看到選項的字變成灰色了!但他還是能在Selected那邊打勾勾💫?總之實際讓app跑一次試看看…

oh!

所以…這是搶演唱會門票結果按下去後系統跟我說已售光嗎?

Slider(滑桿)

這次直接有請對照組們出場~【左上右下】男左女右(?)的概念。

Value、Minimum、Maximum:

起始值、範圍最小值、範圍最大值。

默認的滑桿範圍給在0~1之間,Value給在0.5(中間值)
自訂的滑桿將範圍設置在0~100,Value設置了20,總之想和默認滑桿做出區別,不讓Value及按鈕待在中間。

Min Image、Max Image:

設置於滑桿左(Min)右(Max)的圖片。

在寬度固定的情況下,圖片的有無會會影響滑桿的有色長度!
此處滑桿的高度也是固定的。因此想插入自己的圖片可能要注意大小,不然會擋住滑桿本人💦

Min Track、Max Track、Thumb Tint:

(按鈕的)靠左方填滿色、(按鈕的)靠右方填滿色、按鈕顏色。

滑桿內填滿的顏色👍看最一開始的對照組應該就蠻好懂的了!
至於我的Min/Max Image為何也有顏色…?因為我有改他們的Tint Color啦~

Switch(開關)

毫無反應就是個開關。

State:

分成開跟關,就是On跟Off。
可以自己選擇預設狀態

On Tint:

開關打開時的顏色

Thumb Tint:

按鈕顏色

Activity Indicator View(進度顯示條)

~~~(σ回ω・)σ←↖↑↗→↘↓↙←↖↑↗~~~

くるくるくるくるくるくるくるくるくるくるくるくるくるくる

Style:

樣式,有分中(Medium)跟大(Large)
Deprecated是不推薦使用的搭配(ex:大白、白、灰)

至於為什麼不推薦使用呢…實際測試後就會知道他們問題有多大了☹️

Color:

顏色
相信是一目了然了!

Animating:

感謝Color的截圖之中我有順便勾選到Animating😆這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的載入畫面呢!
搶限量商品時跑出這個畫面先暴怒一次驚覺完售暴怒第二次😆👍非本人案例

btw他雖然是個可以調整「外框」大小的壞孩子,卻是無法長成M或是L以外的孩子!

Progress View(進度條)

更新時看到下載時看到都氣噗噗的那位🙂

Style:

有兩種,Default跟Bar。
Default的預設高度是4,Bar則是1.5皆不能調整高度

Progress:

當前(起始)進度。範圍0~1

Progress Tint、Track Tint:

進度顏色:已完成、尚未完成

Progress Image、Track Image:

這兩位我真的不知道來幹嘛的囧rz|||
如果有選擇顏色的話,就算有選擇圖片、圖也不會跑出來!而且進度條的高度不能調整,不管放什麼圖進去都一定會壓得不三不四熱壓吐司…

有嘗試了網路上說用Auto Layout可以加高進度條,但Xcode跑紅色警戒給我…不知道是否版本進化之後限制變多呢?🤔

Visual Effect View with Blur(毛玻璃效果)

很愛的一個功能總覺得特別有質感…

Blur Style:

直接錄起來看不同效果最快!簡述一下製作過程

  1. 先放一張飯粒圖片讓毛玻璃發揮自己潛能
  2. 記得把毛玻璃移到飯粒前面不然飯粒會把他遮住,別人會以為你帶便當
↓↓↓↓↓ 萬事俱備請看VCR ↓↓↓↓↓

well…部分有點悲劇但看得出差異!

Extra Light(極亮)/ Light(亮)/ Dark(暗)
Adaptive Effects:Regular(普通)/ Prominent(使功能看起來更突出)

還有細分成更多種不同的濾鏡效果、也有為黑白兩種主題做不同樣式~!

Page Control(頁面控制)

也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至於為什麼我開了三個請稍安勿躁待我娓娓道來
因為圓點點們太白了所以把背景調成美膩の紫色😈

# of Pages、Current:

總頁數、當前頁數。
頁數從0開始計算,所以若Current欲選擇最後一頁,須將總頁數 【-1】

Hides for Single Page:

如果總頁數(# of Pages)只有一頁就不顯示圓點。

必須承認:我一開始真是
~ 有 看 沒 有 懂 ~。

感謝偉大的開發者網站再次拯救本麻瓜溫家癲啦為阿薩🙏

沒有當初的就沒有現在的我

Tint Color、Current Page:

非當前頁面顏色、當前頁面顏色

錄gif錄上癮的朋友🦌..

Date Picker(選取日期時間)

終於!到了!重頭戲!真的有人看到這邊嗎如此落落長的文章

Style:

上:Automatic(iOS 14版本)
下:Wheel(舊款、你我最熟悉的味道)

在Xcode裡面還是都長的像舊款,在模擬器裡打開後就不是面具下的那個他了…

Mode:

Time、Date、Date and Time、Count Down Timer
時間、日期、日期以及時間、計時器

貼心如我按照順序放在圖上了油💗

Locale:

選地區語言用的,台灣繁中!偉哉!

Interval:

可以選擇的時間的間隔,這邊我設定最小以十分鐘為一個單位

Date:

上:Custom(自訂)
下:Current Date(當前日期)

為什麼設定2006?因為2006的我現年(2020時點)14歲呀!!!🥺🥺🥺

Minimum Date、Maximum Date:

能選定的時間區間:此時之後~此時以前(1970/01/01~2037/12/31)

在註冊網站常會看到的那種,太年輕的小孩可能會找不到自己的年份(ex:我)

Freetalk

OMG!我終於寫完了!研究他們在幹嘛不算太難,將腦內思緒轉換成文字的過程才最燒腦…腦袋跟筆電一同高速運轉著一起迎向終結。

最後分享一個昨天吃的超好吃聖代😇我可以吃一百個!最近比較燒腦特別嗜甜呢🥰(藉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