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3 免程式的APP—大便模擬器

Photo by Mark König on Unsplash

前言

2013 年前後,巴黎人在一家傳產企業上班,當個無名的小螺絲仔。猶記得老闆熱衷於業外投資,有天他臨時通知,要讓整個資訊部門到花蓮玩一天,順便去參觀老闆的投資標的 — 一間民宿,必須帶著筆電。那時天真的我也是興致沖沖地想說,好爽喔!上班日可以去花蓮玩一天呢。

記得那天是上午出發,到了花蓮已經是下午。我們參觀了一些風景名勝,晚上則是入住了老闆投資的民宿。吃晚餐時,老闆向投資夥伴介紹資訊部門是多麼優秀、多麼厲害,為公司解決了大小問題;最後老闆還說了一句,這句話為我們那晚敲響了惡夢的鐘聲:『我們資訊部門可以在一個晚上就做好一個網站喔!』,當下聽到時還以為是跨大其詞,笑笑地不當一回事,想不到十幾分鐘後竟然要把這句話變成現實。

『說好的到花蓮玩呢?』,敲著鍵盤的我心中如此想著,而昨天通知說要帶著筆電時應該就要想到事情不大對勁了。凌晨兩點多,三個人在那趕 code,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那老闆呢?就在背後的房間鼾聲大作。

不過最後經理出面了,他說下禮拜再交付也可以,但躺在床上的我還是輾轉難眠,絕對不是因為老闆那如雷的鼾聲。

有時候我覺得人生一直有屎向自己飛過來,要是不能閃避的話,能不能選一些看起來漂亮一點的屎呢?因為這個緣故,大便模擬器就被創造出來了!

大便模擬器

大便模擬器是 StoryBoard 建立的免程式 App。

進入大便模擬器後,可以選擇你要的馬桶樣式。

接著可以左右滑動,擺入喜歡的大便。

用 gif 動態地看一下

github 連結

結語

其實老闆平時是很照顧員工的,只是這次的事件太過印象深刻,每次遇見新朋友都要講一次。而跳槽後的公司裡又有其他大便,例如加班沒加班費,或是被凹過年 on call 等,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附註:本次的 App 運用了 StoryBoard 中的 Table View Controller 以及 scorll view 這兩個元件。其中選擇大便的功能,就是用 scorll view 辦到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