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科技始終來自於想像力——研究App開發官網

以前每當Apple新品發表會,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都等著最後公布iPhone時期待他的顏色、相機、定價,然後再考慮要不要換手機。

前面一堆外國人講話我想很少人會認真看,我也不例外。

開始學iOS App後,有個作業是研究Apple的開發者網站,才發現裡面完全是個寶庫啊!新的系統、新的軟體、新的素材,讓你能做出的東西越來越多。

而且影片還有中文字幕,真的是太棒了吧!

討論度近期最熱門的Apple產品,應該就是Apple Vision Pro了。

他搭載了一個新的OS系統——vision OS。

一開始說明戴上Apple Vision Pro後,我們能看到的物件為Windows、Volumes、Space,搭配圖片解說更能幫助理解。

而別於在平面上的App,vision OS App的操控除了手勢外,還多了眼睛的凝視,立體空間讓這些操作變得更多元、更複雜。

Apple的開發軟體XCode,也能使用Swift語言寫出visionOS的App。

而開發者可以使用RealityKit、Unity等軟體來製作3D空間的材質呈現,包含物件渲染、周遭顆粒變化、光澤等等,而這些效果也能即時呈現。

但不知道電腦效能要多好才能跑得動。

在Apple Vision Pro推出前,VR眼鏡總是擺脫不了左右手兩根操縱桿,在使用上的不便性氣到會想把操縱桿丟出去,玩VR遊戲也是覺得到底怎麼可以這麼難操作!

當Apple Vision Pro的介紹影片出來的那天,在心中吶喊著「這個才是真正我認為的VR啊!!!」,不管再怎麼操作,比起操縱桿,當然還是自己的手最直覺吧,示範畫面讓我覺得鋼鐵人的時代或許真的不遠了,心中只有滿滿感動。

但感動也是買不起Apple Vision Pro。

之後再來探索這個寶庫網站!

--

--